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华阿基坦实锤:新型舰载雷达亮相 054B舰或已开建

中华阿基坦实锤:新型舰载雷达亮相 054B舰或已开建
2020年01月17日 08:38 新浪军事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不久前,有张山东号航母战斗群的未来作战组成照片,其中,“054A/B型护卫舰”的标语十分引人注意。众所周知,054A护卫舰绰号“新青年”,是我国海军进入2000年以来,建造列装数量最多的一款中型护卫舰。

  而对于我国是否会基于054A护卫舰开发建造集合更多新技术的054B护卫舰,国人亦是十分关注。不过,由于054A护卫舰建造数量巨大,且052D的服役建造数量已经突破24艘,有很多观点认为,将来不会再有新型护卫舰出现,更不会有054B这个型号。甚至于即使公开称,广大网友也潜移默化的认为是出了问题。然而,日前网上一张图片的流出,或许将彻底的改变许多人对054B护卫舰不会建造的观点。

  1月15日,网上开始流传一张054B护卫舰舰载雷达登上892“华罗庚”号装备实验舰测试的照片,就图片可以大致猜测出,这款考虑到隐身设计的新型雷达应该是国产054A大量装备的国产“顶板”三坐标雷达的双面旋转的升级版本,且值得注意,新雷达的外形与法国“阿基坦”级护卫舰装备武仙座单面S波段无源相控阵雷达十分相似。与此同时,需要清楚,一般登上892“华罗庚”号装备实验舰测试的雷达武器,相应的配备舰艇也一定处于计划建造或者建造当中。

  并且,排除最近几年未有其他国家向中国购买高配置护卫舰,以及075两栖攻击舰很快就将舾装船电设备,以“华罗庚”号装备实验舰刚刚被看到的新型雷达测试进度,这款锥形双面雷达显然不太可能是用于外贸和短期内安装在075两栖攻击舰和国产航母上的。再考虑到054A护卫舰是最适合这款多功能雷达的舰选,054B护卫舰正在建造或者处于计划建造状态当中基本可以实锤。

  而且,054B还有极大可能会延续前型舰054A的法式“拉菲特”风格,凭借着与法国“阿基坦”级武仙座雷达外形极其酷似新型雷达以及类似的改进,比如,重点增强反潜功能,添加通用垂直发射系统成为中华“阿基坦”。相信届时,伴随着更高颜值“女青年”的服役,我国海军的装备体系也将变得更加完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19期
054B护卫舰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