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加拉接收2艘053H3舰 全中国化舰队带来战力提升

孟加拉接收2艘053H3舰 全中国化舰队带来战力提升
2019年12月26日 10:59 新浪军事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悉12月18日,中国海军已经与孟加拉国海军成功签署了二手护卫舰的交付合同,这也意味着中孟这项军售圆满完成,两艘中国海军二手053H3护卫舰将在近日起航前往其第二故乡。

  交付仪式的同时也称了两艘护卫舰的新名字,首先是原中国海军的522“连云港”舰更名为F16“奥马尔·法鲁克”号,而另一艘原中国海军的523“莆田”舰更名为F19“阿布·乌拜达”号。从此这两艘姐妹舰将和之前转售的中国海军053H1和053H2护卫舰一样转战他乡,为孟加拉国守护领海和维护海洋权益。

  其实早在之前孟加拉国海军的人员已经提前来到了中国上海的申佳船厂,并已经登上了这两艘护卫舰。这些海军人员应该是负责舰艇航行的操作人员,毕竟只有将两艘二手护卫舰开回孟加拉国后才能进行系统化的训练和实弹打靶试验。相对来说孟加拉国海军对于中国海军的舰艇并不陌生,从目前其所装备的护卫舰里就有7艘中国建造的,如今再加上这两艘,那其护卫舰的数量已经快突破两位数了。

  鉴于如此,孟加拉国海军是十分看好中国造的护卫舰的,虽然孟加拉国海军曾经还购买过中国海军的猎潜艇等轻型舰艇,而如今却都以购买中国海军二手护卫舰为主,当然也不乏购买过全新的056外贸版轻型护卫舰,其外贸型号叫做C13B型。

  再说孟加拉国海军的护卫舰主要装备还是以中国海军的制式装备为主,因此其在这两艘二手护卫舰的打靶试验上操作起来应该是得心应手的。毕竟053H3护卫舰上的HQ-7防空导弹外贸版也安装在孟加拉国海军的旗舰F25“班加班德胡”号上,而“YJ-82”反舰导弹的外贸版也同样装备在中国转售的二手护卫舰上。

  如此说来孟加拉国海军购买中国海军的二手护卫舰是很合算的,而且也很合理。毕竟中国海军的舰艇体系已经深入了孟加拉国海军的骨子里去了,如今也可以说其海军主力舰艇基本上都以中国的导弹武器为主要装备,甚至在平台上也是以中国海军的舰艇为主要来源,更甚的是其水下力量也是以中国海军转售的二手潜艇为主力。

  所以我们可以自信的说除将来的巴基斯坦海军之外,孟加拉国海军就是中国海军最好的学生。(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1227期
海军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