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把中国高分5号放眼里?韩要射"首颗雾霾监测卫星"

没把中国高分5号放眼里?韩要射"首颗雾霾监测卫星"
2019年12月10日 08:38 新浪军事 作者:利刃号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利刃号

  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发展,但凡事总有两面性,经济发展也给人类带来了地球环境的持续恶化,这些年最显著的体现就是城市雾霾的大范围出现。为了更好的防治雾霾,我们的邻国韩国貌似更“用心”一些,因为人家要专门发射一颗监测雾霾的卫星。

  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将于明年2月份在法属圭亚那,发射一颗专门用于收集东亚地区雾霾和赤潮等环境和海洋数据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千里眼2B”。千里眼2B与去年底发射的千里眼2A一样,都是千里眼1的后续卫星。去年发射的千里眼2A主要用来执行气象观测任务,而即将发射的千里眼2B则主要是为了观测雾霾。据韩国媒体介绍,为了可以一直观测一个区域,千里眼2B卫星在赤道上空约3.6万公里的高度,与地球自转速度保持同速。

  千里眼2B搭载了超精密光学设备,可以对雾霾从何而来作出准确判断。由于韩国这颗雾霾卫星观测的是包括韩国在内的大部分东亚地区,因此我们中国的雾霾情况也能够被观测到。此前韩国人就曾经表示,中国的雾霾影响了韩国的环境!这种说法有点滑稽,即使中国的雾霾真的很浓,但也不至于漂洋过海去韩国吧。并且韩国本身的工业污染也很严重。

  尽管韩国人声称这颗卫星是独立自主研发的,但却拿不出证据。据说千里眼2B的主要核心部件都有法国和美国公司的全程参与。看来韩国人和印度人有点像,喜欢用别人的科技来实现自己的“自主研发”。但韩国官方对外声称这是“世界首颗雾霾观测卫星”就有些不符合实际了,因为在此之前中国人已经把能够监测雾霾的卫星送上天了。还记得去年发射的高分五号吗?其实这就是一颗可以用来监测雾霾的卫星,只不过我们不全将其用于监测雾霾而已。高分五号是目前国际上热红外波段空间分辨率最高的民用卫星,监测雾霾自然也就不是问题。所以韩国还是低调点好,不要动不动世界第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