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两年后开建8000吨战舰 载48枚巡航弹射程2500公里

俄两年后开建8000吨战舰 载48枚巡航弹射程2500公里
2019年12月05日 08:36 新浪军事 作者:远方探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远方探事

  据俄罗斯北方设计局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22350型护卫舰的扩大版“22350M”型护卫舰已经完成了基础设计,排水量将会从现有的4000多吨增加到8000吨左右。导弹携带数量也会进一步增加,其中反舰导弹或者巡航导弹的携带数量将会是此次升级的重点。

  目前的22350型护卫舰可以携带16枚反舰导弹或者巡航导弹,也可以二者混装。但是在22350M型护卫舰上,反舰导弹或者巡航导弹的携带数量将会成倍增加,从现有的16枚增加到48枚,足足提升了3倍。

  按照携带方案,反舰导弹将会是射程300~500千米,速度8~10马赫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而巡航导弹则是沿袭现有的脉络,使用射程高达2500千米的“口径”巡航导弹。其中,口径巡航导弹已经多次参加实战,性能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海军的认可。

  不过,在携带这些陆攻/反舰导弹之后,防空导弹和反潜导弹的携带量将会降低。另外,正在升级的改装的1144.2M型核动力巡洋舰也能携带80枚陆攻/反舰导弹,这样的武器携带量已经过剩,可能只是北方设计局的宣传而已。

  长期以来,俄罗斯都极为重视反舰和陆地打击能力,舰艇的设计和研发也一直都是侧重对舰和对陆打击,对空和对潜只是作为战力形成的配套,并不占有主动地位。而编队内的防空,也一直都是以陆基航空兵来承担。

  这样的话,也就造就了俄军水面战舰对舰对陆打击强度一流,但是综合作战能力却十分差劲。另外,在一艘8000吨级舰艇上集成如此强悍的配置,舰员的居住条件和舰艇本身的续航能力也就遭到了质疑。一直以来,俄军战舰似乎从未考虑到人的问题,这也就注定,它做不了远洋型海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