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AIP潜艇数据披露:比基洛级大且智能 可航行万里

中国AIP潜艇数据披露:比基洛级大且智能 可航行万里
2019年11月28日 0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作为中国军用造船工业大步进军国际高端市场的代表作,S26T型“麒麟”级AIP潜艇已经成功出口巴基斯坦、泰国这两个友好近邻。“麒麟”级据称是中国海军现役潜艇的出口型号,它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并且拥有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配套武器系统。可以说,中国几乎是极少数能够完全独立出口先进AIP潜艇及其配套武器的国家。在上周举行的泰国曼谷国际防务展上,中国军工大方捧场,“麒麟”级自然也不会缺席。

  图为曼谷防务展现场发布的“麒麟”级效果图,“麒麟”级作为一款外贸产品,厂家在曼谷防务展上也公开了一些该型艇的基本信息。据悉,“麒麟”级乘员38人(自动化程度超过吨位相当的俄罗斯、日本潜艇)、艇长约78米、水面排水量2600立方米,从这个数字来看,“麒麟”级的尺寸可能会比“基洛”级略大,是目前国际市场上在售最大的常规潜艇之一。

  “麒麟”级在4节航速时航程可达8000海里、续航65天、潜深可达300米,考虑到是出口型号,这个数据已经算不错。“麒麟”级的作战能力非常全面,能够使用导弹和鱼雷武器进行反舰、反潜以及对陆攻击等打击任务。此外,执行特种作战、布雷、侦察、巡逻以及封锁等任务均不再话下。图为,“麒麟”进行反潜作战的效果图。

  图曼谷防务展上披露的“麒麟”级的艇首剖视图,“麒麟”级携带有先进的声呐,武器库也有颇为强大,可携带共计18枚鱼雷或导弹。

  潜艇是一个武器平台,它的出口必然伴随着一系列的配套武器装备,这也就激活了一大批配套武器的出口许可。因此,潜艇的出口不仅是船口单位赚钱,而是大家一起赚。图为中国航天科工在曼谷防务展展出的导弹武器,其中就包括了潜射的CM-708UNB潜射导弹。受限于相关规则,导弹等相关武器的作战范围都必须控制在300公里内。

  前面提到,“麒麟”级潜艇是目前国际市场的最大潜艇之一,但这么大未必是某些客户需要的。对此,中国军工也已有所准备,在“麒麟”级之外,还开发了1100吨级、600吨级,乃至200吨级的小型潜艇,只要客户需要都可马上推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军工业的深厚底蕴。图为曼谷国际防务展上展出的1100吨级(后)潜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AIP潜艇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