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封博尔顿推特 张召忠:现实版纸牌屋越来越好看

白宫封博尔顿推特 张召忠:现实版纸牌屋越来越好看
2019年11月27日 15:55 新浪军事 作者:局座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你还记得博尔顿吗?

  当地时间11月22日,已经沉寂了两个多月的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忽然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并且矛头直指美国政府。

  (图源:AP)

  在22日当天,博尔顿连续发布数条推特,控诉白宫在其离开后剥夺了他个人推特账号的使用权。并且他直接发布推特质问白宫,是不是怕他走漏什么风声?

“自从辞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后,白宫一直拒绝归还我自己的推特账号。是不是怕我说些什么?那些推测我躲起来的人,抱歉让你们失望了。” 

  读到这里大家可能比较疑惑了,为什么博尔顿的推特账号被“封杀”,但是还能发推特跟白宫硬刚呢?或许很多网友都提出了这样的疑惑,博尔顿在两个小时后又补充道:

“@WhiteHouse(白宫)从未归还我的推特账户使用权。感谢@twitter坚持平台的社区标准,正当地恢复了我对账户的控制权。” 

  并且根据CNN的报道,博尔顿曾接受采访称自己的账号被白宫“安装了软件”,而推特则为其卸载了软件。但是博尔顿并没有透露该软件的具体细节。

  但是针对博尔顿在社交媒体上的“火力全开”,白宫却表现出了“淡然处之”的一面。

  博尔顿在推特上申诉的第二天,白宫新闻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森姆在福克斯(Fox)商业频道的一档节目中回应此事,隐晦否认白宫“封禁”博尔顿的推特账号,斯蒂芬妮给出的说法是,博尔顿可能年纪太大忘记密码了……

“以我父亲为例吧,有时候,某些年纪太大的人可能不明白,如果你忘了密码,就需要联系推特,重置密码,所以我只能说到这了。” 

  对此很多美国网友都看不下去了,迅速将格里森姆口中的“年纪太大”,与同样爱用推特的特朗普联系在了一起。白宫这样的回复很难说服大众相信博尔顿是因为忘记密码而无法登陆推特,相反这样的“危机公关”反而坐实了博尔顿口中“封杀”自己推特账号的说法。

  特朗普曾向库克抱怨新iphone没有实体按键

  而一直高举“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公然封杀一个退休干部呢?

  博尔顿既然不能使用以前的账号,为什么不注册一个新账号或者第一时间接受媒体采访?

  美国政府和博尔顿,至少有一方在说谎。

  如果白宫真的“封杀”了博尔顿的推特,那么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不过说实话,白宫应该害怕。作为特朗普的身边人,博尔顿知道的实在是太多了。而眼下白宫最怕博尔顿透露的,正是博尔顿所熟知甚至参与其中的一个秘密。

  在博尔顿推特的评论区中,有一个单词反复出现——testify,翻译过来是“作证”的意思。结合近期特朗普摊上的“官司”以及博尔顿在任期间深居的要职,矛头直指近期因“通乌门”而引发的总统弹劾案。

  虽然博尔顿自离开白宫后就消失于人们眼前,但最近特朗普弹劾听证会上,却不时出现他的名字。英国《卫报》报道称,博尔顿在特朗普政府为基辅提供近4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倘若博尔顿出庭作证,弹劾案可能会再次迎来翻转。

  (图源:《卫报》)

  而且不仅是外人猜测,就连博尔顿本人也发推特疯狂暗示,称之后还会有更多事情发生(More to come)。甚至博尔顿还通过自己的律师在听证会上暗示,称他知道一些“潜在的爆炸性信息”,目前还没有出现在任何证人的证词中。

 

如果白宫并没有“封杀”博尔顿的推特,博尔顿为什么要自导自演这么一出戏呢?

 

  23日做客Fox新闻节目的白宫新闻发言人除了称博尔顿“忘记密码”外,还给出了另一种猜测。她称博尔顿最近有出书的合约,并一直在收取一些“高额费用”,以便在公开场合露面。

  美联社在本月9日也曾透露,美国出版界人士称,博尔顿与一家出版社达成交易,计划出书,合同金额大约为200万美元……美国政要退休出书在政界仿佛是潜规则一般,尤其是有关特朗普的著作一般都比较畅销,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莫过于曾让特朗普火冒三丈的《火与怒》。

  博尔顿在“被蒂勒森”的两个月中几乎销声匿迹,但是在签订出版合同后却突然出现在公众面前,而且明摆着要“玩个大的“!这不由得让人思考博尔顿是为“封杀”不平发声?还是借“封杀”造势卖书?

  亦或者美国政府和博尔顿,都在撒谎。

  博尔顿选择在此时发声,绝没有“卖书”这么简单;而白宫设法“封杀”博尔顿,也不仅仅是因为一个“通乌门”。

  《纽约时报》对博尔顿的评论:“早在特朗普宣称“美国是老大”之前,博尔顿就标榜自己是一个“美国主义者”,他把国家利益和主权置于民主和人权之上,在他们看来民主和人权不过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图源:美国陆军)

  作为先后在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总统的政府中曾官至副国务卿的政界“常青树”,博尔顿的眼光并不会局限于特朗普一届政府。需要强调的是,博尔顿在特朗普面前表现出来的“志同道合”并不是为总统服务,而是为他自己一直以来的政策理念服务。

  目前博尔顿在推特上公开了自己的政治行动委员会——John Bolton PAC。在首页中,他称自己正致力于支持制定促进美国强大(Strong America)政策的美国参众两院候选人,从2014年以来博尔顿Pac已为219名联邦候选人提供了捐助,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最近博尔顿已经为5名美国总统候选人分别提供了10000美元的竞选资金,其中并没有特朗普……

  或许从“被蒂勒森”的那一刻起,博尔顿就筹划好了一盘大棋。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临近,博尔顿终于落下了自己的第一颗子。

  现实版《纸牌屋》,是越来越好看了。(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博尔顿推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