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71E登陆舰舱室结构曝光:装载能力超出想象(图)

中国071E登陆舰舱室结构曝光:装载能力超出想象(图)
2019年11月21日 10:53 新浪军事 作者:北国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071E

  为期4天(11月18-21日)2019年泰国国际防务展目前正在举行,该展会是东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之一,中国国防科工局组织了7家军贸公司以“中国军工”国家展团形式首次参展,成体系展出覆盖陆海空天网的国产高技术武器系统向东南亚市场推广。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也来到了本次展会现场。

  近年来中泰两国军贸合作关系日益加深,在本次展会前不久中泰刚刚敲定了071E船坞登陆舰建造协议。有了这层关系,本次防务展上当然少不了071E型坞登的身影。图为中船集团展出071E型坞登模型。

  071E型坞登的出口是继“麒麟”级潜艇、054AE护卫舰之后,中国军工在高端舰船领域出口取得的又一大突破。

  071E在国际市场其实很早便已经收到关注,因此071E型坞登并非首次出现在国际展会上,俄罗斯、阿联酋等国的展会都有它的身影。此次展出的071E型坞登模型则略有不同,它采用部分透明制作,外界首度得以一览它的大致内部结构。

  相比舰艇中后部的大型直通坞舱,071E前部的舱室结构较少为人所知。从公开的模型可以看出,071E前甲板武器下方有一个上下两层(用斜坡)互通的大型舱室,战车等车辆可以从舰艇侧面舱门进入。据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了解,上下层舱室的长度均接近50米。

  模型中,前部的这些舱室有14辆两栖战车(当然也可以是04式和BMP-3这类步战车),但这显然不是极限放法。

  图中可看出071E的前甲板除自用版的76毫米炮,还有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当然这只是模型,具体装不装看客户,解放军就没装。

  071E的中段特写,模型坞舱中放置了10辆中/轻型坦克。从模型可看出,该中段坞舱和后段坞舱有个斜坡,舱室高度较后者来的底。据北国防务了解,该段长度应该接近60米,标准口径中其也可以装载8辆“勒克莱尔”这样的重型坦克。换成步战的话,极限停放情况下每列可停放4辆,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可以说,071的极限装载能力是超出外界想象的,当然如何用得看不同环境……

  071E的中段还有直升机机库这一重要设施,它可以容纳2架“海鹰”这一级别的直升机。这也是出口型071E与自用版的最大差异之一,自用版071可装载4架该级别直升机。

  武器方面,自用版071在中段船体上方有6管30毫米简易近防炮,071E的模型则是更高端730近防火炮系统。具体装啥,还是取决于客户。

  机库变小了,那空间去哪了呢?答案就在甲板上,071E的飞行甲板长达90米,拥有3个直升机起降机位。当然,到底要起降机位还是要机库,客户也都可以挑。

  071E的后段坞舱长近70米,可以容纳4艘小型登陆艇。071E作为坞登,气垫登陆艇自然必不可少。目前尚不知类似自用版071的气垫登陆艇是否已经允许出口,如果是类似级别的气垫登陆艇,那么整个坞舱(连同上文的中段坞舱)塞满也就只能装下4艘。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登陆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