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历数国产航母八次海试科目 或再无大改动即将入列

历数国产航母八次海试科目 或再无大改动即将入列
2019年11月15日 08:56 新浪军事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知不觉,下水于2017年4月的首艘国产航母已经以未服役的状态与国人共同度过了将近3年的时光,在这3年中,002航母前前后后进行了8次海试,并直到最近才开始刷涂舷号,表现出将要服役的迹象。而对于服役进度如此缓慢的002航母出海8次究竟测试了哪些项目,想必广大网友一直以来都是十分关心且想要理解的,本文就带大家回顾下,我国首艘国产港剧002的8次海试。

  第一次海试 2018年5月13日

  2018年5月13日,舾装1年之久的002航母在拖船的帮助终于出海,开始展开服役前的首次海上测试,历时5天。这5天中,002航母主要对动力系统、舰体结构进行了检验,具体包括速度测试,记录结构惯性数据、回转性以及稳定性等等,从5天后002航母依靠自身动力独自返回港口附近接收拖船拖曳的场景可以看出,首次海试十分成功。

  第二次海试 2018年8月26日

  同年8月26日,既首次海试3个月后,002航母再次出海,进行第二次海上测试,这次海上测试由于关系到相关作战系统,因此002航母第二次出海无论是时长还是动用的资源都可称得上002航母历次海试之最。并且,鉴于第一次海试时间比较紧促,第二次海试还应该会在检验作战系统性能的基础上,对第一次海试中的遗漏部分以及首次海试可能发现的某些问题进行再次检验。其过程虽然十分繁琐,但就结果而言,对002航母至关重要的第二次海试应该是比较成功的。

  第三次海试 2018年10月28日

  两个月后的10月28日,002航母展开始进行第三次海上测试,除了解决可能在第二次海试中发现的问题,第三次海试的最大亮点就是舰载机模型的上舰和已经安装完毕的阻拦索,因此可以推断,此次第三次海试很有可能是围绕着起降设施和舰载机进行适配型展开。

  第四次海试 2018年12月27日

  12月27日,002航母再次出海,开始进行2018年间最后一次海上测试,历时13天。从归港时甲板上挡焰板已经竖起,以及歼-15舰载机折叠模型增多至3架可以判断,这次海试应该在舰载机适配性的基础上,还对升降机调动能力、挡焰板以及甲板空间数据进行了实验记录,既仍围绕着舰上航空设施进行。

  第五次海试 2019年2月27日

  2019年2月27日,002航母离开大连进行新一年的第一次海试,亦是其服役前的第五次海上测试。这次海试虽然仍围绕着舰载机进行,但真机取代了模型,且大量身着五颜六色马甲的舰员在出行前登舰演练。由此不难猜测,这次海试可能进行了舰载机滑跑和相关调动和系统适配性等测试,且考虑到系统相关性,第五次海试有极大可能还顺带对一直拖延的船电雷达等软设备进行了检验。

  第六次海试 2019年5月25日

  在5月25日,002航母第6次出海,在此之前,为了确保适配性,002航母进行了前后3次相关的海上测试,并在第六次海试最终迎来了首次舰载机起降实验,从航母甲板上清晰可见的舰载机起降痕迹可以看出,之前数次海试付出的努力可谓是没有白费,第六次海上测试海试亦取得了突破性的完美成功。

第七次海试 2019年8月1日第七次海试 2019年8月1日

  8月1日,002航母七出大连,在89号航母综合保障舰和扫雷舰荣成号的陪伴下,展开了自下水以来,历时最长的一次海上测试。这次海试由军方领导,属于对整舰的验收测试,总共历时22天,其中包括对舰体结构和动力输出要求都极高的“安德森回旋”测试,此外。归港后依稀可见的舰载机起降痕迹也代表,002航母还再一次进行了舰载机起降。

第八次海试 2019年10月15日第八次海试 2019年10月15日

  于10月15日至20日进行的第八次海上测试应该是002型航母服役前的最后一次海试,此次海试理论上没有太多需要检验,航母归港后几乎没有任何改动的迹象也证明了这一点。推测此次海试结束后,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2最晚也将于年底正式列装海军部队。(作者署名:浩汉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