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7艘071登陆舰已刷舷号即将服役 或将再造4艘(图)

第7艘071登陆舰已刷舷号即将服役 或将再造4艘(图)
2019年11月12日 10:51 新浪军事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伴随着075两栖攻击舰的下水,我国两栖登陆力量的建设迎来高潮,新型两栖作战舰艇下水的同时,曾是我国两栖登陆作战力量主力的071船坞登陆舰亦在紧锣密鼓的建造当中。近日,有网友拍摄到,沪东造船厂内,停泊在075两栖攻击舰后方的第7艘071已经刷涂舷号,编号986,或即将正式服役。

  众所周知,071长期以来都是我国两栖登陆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071是中国第一款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的两栖登陆舰艇,2007年至2012年间,投入使用的3艘071船坞登陆舰使得中国海军首次具备使用少量现代化舰艇,就可以快速的向世界任意角落由海向陆投送1个营的海军陆战队、20辆水陆两栖坦克和16架直升机的能力,不过,对比当时我国对现代两栖登陆舰艇的时下需求,3艘071两栖登陆舰显然远不足以满足需求。

  为此,我国很快就增加了5艘071的订单,随后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前三艘071船坞登陆舰“沂蒙山”号、“龙虎山”号、“五指山”号分别于2016年2月、2018年9月和2019年1月服役,而第7艘和第8艘也已经呼之欲出,届时,只是这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中国就已具备在某岛上部署2个海军旅以及60多辆轻型坦克的能力,完全可以支撑一场大型登陆作战。

  值得注意,071船坞登陆舰的平均建造周期大约为24个月左右,而第8艘071船坞登陆舰下水于今年6月份,可推测出该舰开工于去年12月。如今,刚11月初,该舰就已经刷涂舷号进入服役倒计时,其进度可谓神速,由此也不难看出,沪东造船厂其实已经具备1年建造服役1艘071船坞登陆舰的能力。

  与此同时,万众瞩目的075两栖攻击舰也在沪东造船厂中进行最后的打磨,虽然,相比071船坞登陆舰,075两栖攻击舰无论是体型还是构型或是技术难度都要超过前者。但是,就目前该舰的进度来看,明年第二季度服役乃至于第一季度服役也并非不无可能。未来,可以预见,8艘071船坞登陆舰服役后,我国必然还将至少开工4艘071船坞登陆舰以用于填补我国大量老旧登陆舰退役的缺口,而075两栖攻击舰,也同样将像071船坞登陆舰一样,不断刷新世人对中国两栖登陆力量和中国“下饺子”速度的认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