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升机短板依旧 装3台进口航发仍不敌俄双发机型

中国直升机短板依旧 装3台进口航发仍不敌俄双发机型
2019年11月08日 09:22 新浪军事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些年,中国经济实力大幅度超越俄罗斯,按照统计数据,俄罗斯全国国民生产总值,仅仅能和中国广东省相比,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俄两国上百年的强弱对比开始急剧转变,从俄罗斯超强转为中国居上!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也给军工提供了无比的推动力,中国歼-20战斗机,055驱逐舰,99A主战坦克遥遥领先俄罗斯产品,某些乐观的朋友觉得,俄罗斯军工现在已经一无是处,除了核导弹和潜水艇,事实真相如何?难道中国军工实力如此强悍,俄国已经不堪一击?

  这是中国最强直升机AC313,装备3台外国发动机

  这当然不是真的,中国军工虽然努力奋发,填补一个个短板,一次又一次超越俄罗斯,但是在某些行业,却仍然落后,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拿高原直升机来说吧,中国最强的AC313中型直升机,装备3台发动机,性能指标却不如俄罗斯双发直升机米-38,这就是明证!

  AC313直升机采用了3台先进的普惠发动机PT6B-67A型发动机,每台发动机长1.9米,高0.9米,最大输出功率达1427千瓦,3台发动机总功率4281千瓦,运载能力,机内货物4吨,外挂5吨!最大起飞重量13.8吨!

  30年前开始研制的双发米-38直升机,性能比中国AC313直升机更强

  AC313直升机2010年首飞,2011年飞跃8000米海拔,创造国产直升机飞行记录,2012年一举创下国产直升机每小时336千米的飞行速度纪录。

  而米-38直升机早在2004年就完成首飞,而项目启动则远在1994年,后来由于股权纷争耽误了太长时间,而且由于投资不足,试飞进展缓慢,原本俄方希望用于全面替代上千架米-8直升机的想法一直没有实现,但是这款直升机还是表现出了更杰出的性能,飞机采用2台发动机,外贸版本采用普惠PW-127TS发动机,单台公里1864千瓦,而内装版本采用了2台国产TV7-117V/VM发动机,功率高达2059千瓦,双发总功率4118千瓦,比中国AC313直升机4281千瓦稍小。

  米-38直升机最大的优势是,运载能力更强

  类似的发动机总功率,米-38直升机关键性能指标却比中国AC313更强,机身内部载荷高达6吨,而中国飞机只有4吨,飞机外挂能力,俄国飞机7吨,中国飞机只有5吨,差距明显!最大起飞重量15.6吨,外挂货物最大起飞重量16.2吨,比中国飞机重2吨多!

  原因何在?采用了国外先进发动机之后,两种飞机总功率相差无几,而中国直升机运载能力却大幅落后,这也是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对米-38打入中国市场信心满满的原因,而且俄国直升机还有一定价格优势,最有可能是中国直升机关键旋翼系统设计和传动系统存在不小短板,这也是中国38吨重型直升机将传动系统直接外包给俄罗斯的主要原因!

  中国近年军事实力井喷,给军迷带来了无比的荣誉,但是我们也看到,在不少行业我国积累还是很差,严重缺乏经验,某些时候开发产品并没有绝对实力超越俄罗斯,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毕竟,人家过去半个多世纪的几十个型号的自主研发,一点点改进产品性能,这种长期的积累,并不是白给的,所以,我们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不断努力!(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AC313军工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