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飞FTC-2000G与双座枭龙撞车?任务相同价格差一半

贵飞FTC-2000G与双座枭龙撞车?任务相同价格差一半
2019年11月03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贵州飞机公司FTC-2000G飞机,10.29日第二架首飞成功,这也是中国第二款专用出口型军机,很多朋友不禁要问,这款飞机和枭龙双座战斗机有何区别?同样都是米格-21魔改,同样都是双座飞机可以执行教练任务,而且都有超音速飞行能力,而且都能带武器执行对空和对地任务!

  让我们看FTC-2000G的特点:“多用途”攻击教练机,可以执行攻击机,战斗机和超音速教练机双重任务,作为攻击机,作战半径大、突防能力强,可执行近距空中支援、战场遮断、纵深打击等空-地作战任务;作为战斗机,具有较高的爬升率和稳定盘旋过载,机动性好、战场态势感知和自卫能力强、战场生存力高,可执行空中格斗、战斗护航、空中巡逻等空-空作战任务。

  从机头看,FTC-2000G飞机和枭龙战斗机几乎一模一样

  作为教练机,覆盖范围广,训练效益好,安全性和可靠性高,具有突出的中/低空亚/跨音速机动性能,可完成中级、高级、战斗入门和战术对抗训练任务,以及作战部队飞行员的技术保持训练。

  而枭龙双座战斗机,几乎也是执行类似的任务,飞机双座设计,可以为枭龙单座战斗机提供训练任务,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先进的双座攻击机使用,而且采用双座攻击机之后,飞机作战效率更高,前舱专注飞行,后舱专注操纵武器,分工明确,更利于作战,而且枭龙双座战斗机也能携带霹雳-10E,霹雳-12等先进空空导弹,仍然保留了比较强悍的空战能力!

  枭龙双座教练机和FTC-2000G飞机任务相似

  这两种区别何在?

  简单来说,一个是高端,一个是低端,FTC-2000G飞机所有能做的,枭龙双座飞机都能做,而枭龙双座能做的某些事情,FTC飞机则不见得能做。

  主要区别在于,FTC-2000G定位在低烈度战争,飞机并不追求高性能,这也是客户的特殊国情,所以飞机采用了非常落后的涡喷-13B加力涡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随着中国歼7,歼8战斗机的推移,在空军中的使用越来越少,现在就剩下一个高教9继续使用,由于有高教9的持续生产,所以客户发动机配件供应毫无问题,而且这款发动机在中国使用时间接近40年,非常成熟可靠,而且廉价。

  FTC-2000G设计很有意思,比很多国家的教练机性能都好

  FTC-2000G设计很有意思,飞机和枭龙双座形成了巨大的价格台阶,没有使用复杂昂贵的涡扇发动机,以及电传操纵系统,为飞机减少了几乎一半价格,采用中等推力加力涡喷发动机则具备相当大的推重比优势,比一票单纯教练机性能都好,超越美国的T-38,还有我国的L-15猎鹰教练机,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而且飞机装备更大型的火控雷达和空空导弹之后,具备了不错的超视距攻击能力,作战能力比原始的米格-21高级很多,在某些客户眼里,这也是最大最可能的外部威胁,而且飞机采用了先进的边条翼和前缘襟翼设计,飞机格斗能力比米格-21更好,飞机能力足够强悍了!(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