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刷号之际一艘航母下水 排水13万吨载机75架

国产航母刷号之际一艘航母下水 排水13万吨载机75架
2019年11月03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段时间我们的国产航母又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因为不久前这艘航母刚刚结束了新一轮的海试,外界原以为这极有可能是国产航母最后一次海试,接下来就是准备宣布服役的消息。

  但是后续的操作却让很多军迷们有些失望,官媒对于国产航母的新动向没有给出任何报道,可是偏偏所有都认为这艘航母的服役又将被推后时,媒体却曝光了船厂给国产航母粉刷舷号的照片。

  在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有驳船靠近航母舰首附近的区域,有工人进行粉刷,但是在只来得及刷上一个“1”,随后又将其抹去。即便舷号如今还没有正式确定,但是外界普遍猜测是17,因为我们的辽宁号航母的舷号是16。

  而就在国内军迷还在对新航母的未来进行热烈讨论之际,美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级的二号舰“肯尼迪”,如今也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赶制。在没有任何新闻通报的情况下肯尼迪号低调下水,静悄悄地展开了自己新一轮的海试。

  据悉,肯尼迪号的排水量有望超过福特号,最终将达到惊人的13万吨,而很多被福特号实际测试过的技术缺陷,都将在肯尼迪号身上进行修正。俄罗斯专家此前曾指出,肯尼迪号是福特级航母的成熟产品,经过福特号的趟雷,肯尼迪号在技术成熟度上已经领先了世界20年。

  不过,虽然美军在名义上现在拥有了11艘航母,但是福特号至今也没能实现实战部署,因此它的服役更多的还是让本国国会安心,但实际上现在美国海军面临的最严重问题就是可动用的航母非常少。

  按照美国海军对航母的出勤要求,理想状态下是三分之一部署、三分之一训练、三分之一维修,每次部署时间维持在6-12个月,这样可以确保美军航母能够随时前往全球各大热点区域。

  但是如今美军的航母战斗群能够外出作战的只有2艘,而最近的1艘还要等到2021年才能出勤,至于福特号目前还有不少技术障碍没有解决,美国海军拒绝接收。有美媒指出,这直接造成了美国过去在亚太地区长时间的航母空缺。

  我们的局座张召忠将军将曾经对福特号进行过点评,认为新技术一定要进行大量的验证之后才能进行量产,绝对不能像福特号这样直接在服役舰艇上进行技术测试,这样不仅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对美军自己的部署也起到了负面作用。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的国产航母与其求快,不如求稳。毕竟以我们目前的工业能力,如果真的开足马力去生产航母,完全可以打造出一支庞大的舰队,但是空有数量却无法保证质量,这样的海军又有何战斗力可言?(作者署名:华山穹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