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已更换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已更换
2019年10月15日 12:02 新浪军事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大水

  国庆阅兵最大的特点是,分列式出现了很多款无人机,这也是世界航空发展的一个热点:无人机浪潮,全世界不分大国小国,都对无人机研发倾注了巨大的精力,总的型号超过一万种,和常规飞机一样,无人机中最高端的仍然是隐身无人机,这一次中国展出了一款隐身的三角翼战机,型号称作攻击-11无人机,弹仓内置先进弹药对敌人进行攻击而不担心遭到敌人反击!

  这一款无人机的出现,很快就引起很多朋友的联想,这就是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和南昌飞机公司合作的利剑无人机升级版,不过利剑无人机是设计方称号,而攻击-11是军方代号,从这个编号可以判断,利剑上岗了!

  6年不见,利剑无人机摇身一变成为攻击-11无人机

  从利剑无人机和攻击-11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到,2013年版本的利剑无人机算是比较粗糙的技术验证机,飞机尾喷管外露,圆形排气口直接暴露,这是采用俄制RD-93涡扇发动机进行试验的结果,中国当时并没有合适的无加力涡扇发动机,现在尾部变成扁平S型设计,代表了中国有了替代方案,极有可能是RD-93发动机的中国版本:涡扇-13发动机的无加力版本。

  虽然利剑无人机并不是世界第一款飞翼布局隐身无人机,但是却创造了一个记录:全世界第一款投入使用的隐身攻击无人机,比美国欧洲和俄罗斯多款型号后发先至,这也是一个世界纪录。

  这就是2013年的利剑无人机,尾部并不隐身,红外和雷达信号都是如此

  这款无人机也是中国第一款飞翼无人机,从技术来说,在世界飞翼设计中属于第一代,第一代设计和B-2隐身轰炸机类似,采用了单一大后掠角设计,飞机具备良好的隐身能力,这一代无人机有法国神经元无人机,英国雷神无人机,还有俄罗斯猎人B无人机。

  最新第二代飞翼无人机是美国X-47B无人机,开始打破传统,采用双后掠翼设计,这种设计飞机展弦比更高,升阻比更大,航程载荷能力更强悍,迄今为止,仅仅在美国多款试验机中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也会出现更新的隐身飞机无人机!

  从技术来说,中国利剑无人机和英国法国都属于同一代,美国X-47B更新一代

  中国在传统有人机时代严重落后,经过艰苦努力,在最近年基本追上世界潮流,而在无人机时代,则落后非常不明显,其中一个原因是,空海军客户积极支持创新,领先于世界装备了多种型号,包括多款察打无人机,还有很多种侦察无人机,时速从300公里到3000公里都有,其中包括了极其新颖的联翼设计,开始逐步领先世界。

  美军高层看中国无人机技术总觉得有点落后有点土,原因是中国发动机落后,严重限制了飞机性能,但是某些美国航空技术资深专家却有不同的看法,在技术研发领域,并不是高大上才可能有成效,中低端设计尝试次数足够多,也一样可以爆发出闪耀的光芒!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中国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