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敏感时刻某大国三大舰队开始全球巡航 美:今非昔比

敏感时刻某大国三大舰队开始全球巡航 美:今非昔比
2019年10月09日 08: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中导条约彻底作废。但俄罗斯仍然向美国发出倡议,表示为了世界和平,双方虽然已经退出了中导条约,但可以停止部署中程导弹,避免中程导弹的“军事竞赛”,但美国直接拒绝了俄罗斯的提议,并开始将战术核武器推进部署到俄罗斯的“家门口”和“后花园”地带,双方处于非常紧张敏感的时刻。就在这一紧张时刻,俄罗斯将太平洋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和北方舰队这三大舰队的多艘军舰外出,向西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和北冰洋等方向展开战斗部署巡航任务,此次的出海可谓是俄罗斯近些年最大规模的海军调动。

  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派出了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作为旗舰率领多艘大型反潜舰和补给舰赶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巡航,此次巡航范围南至菲律宾,北至彼得大帝湾,在这段时间内瓦良格号率领的舰队将多次在该还去进行巡航、实弹射击等操作。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菲律宾海和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发生紧张激烈对峙的俄罗斯海军潘捷列夫海军上将级反潜舰也作为瓦良格号舰队的成员之一再次赶赴菲律宾海域。

  据了解,在几个月前,俄罗斯海军潘捷列夫海军上将级大型反潜舰在菲律宾海域和美国海军一艘导弹巡洋舰相遇,双方互相对峙,甚至险些发生碰撞事故,美国事后指责俄罗斯军舰多次高速向美军军舰发起冲击,如果美军军舰不避让将发生严重事故。俄罗斯方面则否认了这一指控。

  除了太平洋舰队外,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也派出了其舰队最强的11540型导弹护卫舰,其巡航海域为印度洋,因此装备相对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稍显落后,但其前往印度洋巡航时还搭载了俄罗斯海军陆战队的特战部队,俄罗斯方面表示,在前往印度洋巡航的过程中将参与反海盗护航,并和印度海军一同进行联合演习。

  甚至黑海舰队这一俄罗斯海军最小的舰队也参加了巡航行动,将前出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叙利亚等地进行自由巡航行动,其目的就是为了对美国等国展示实力。此外,俄罗斯海军还想北冰洋派遣了军舰,目前北极区域也是美俄角逐的热点地区,俄罗斯一直将北冰洋视为势力范围,而美国也希望借助阿拉斯加地区为美国参与北极事务增加筹码,双方在北极都卯足了劲打算对抗。对美国和俄罗斯来说,北冰洋都是未来的重点。(作者署名:小鹰说科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