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够拼:欲5年内买72架六代机摆脱歼20恐惧症

美国空军够拼:欲5年内买72架六代机摆脱歼20恐惧症
2019年10月09日 0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歼20高调展示七机训练编队之后,美国空军可以说是倍感压力了。现在,美国空军已经做出了反应,发言人在例行会议上表示将在5年内采购72架六代机。这一切,都被认为是为了摆脱被歼20支配的恐惧,从而换回自己原有的安全感。至于所谓的六代机届时能否真的服役,目前外界尚不得而知,不过从这个行为举止来看,美国空军这次的确够拼了,连计划都已经做好了。

  实际上,美国空军发言人嘴里的“六代机”仅仅只是烟幕弹罢了。现在对空军的发展,美国早已迷失了自己。据介绍,美国真正的下一代战机发展计划,仍旧是准备与国际联合开发,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自己的实力已经不允许自己再研发先进战机。以F-35战机为例,推力强悍的F-135发动机就包括了英国罗罗公司提供的技术,而F-35B战斗机的升力风扇更是从罗罗公司直接进口。每生产一架F-35B,罗罗公司都会得到可观的收入。

  而在新六代机的研发项目上,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该机将会采用推重比高达15一级的先进发动机。要知道,F-22战机的F-119发动机推重比仅为10一级。而F-135发动机的推重比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从F-35战机的速度来看,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但就是这么一款战机,却还是需要汇集多国之长。不过,这也恰恰为项目埋下了定时炸弹,那就是一款战斗机,无论如何也无法适应所有研发国家的需求,在融入多国需求的情况下,战机本身也就成了“四不像”。(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