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模拟印巴核大战 称第一时间会死亡1.25亿人

外媒模拟印巴核大战 称第一时间会死亡1.25亿人
2019年10月05日 10: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界预计第一场核大战将在印巴间发生

  2日刊登在《科学进展》的一份报告,模拟了2025年印巴局势的可能发展。该报告假设印度机构遭好战分子袭击,而新德里则出动坦克到巴控争议地区进行反击。由于担心被侵占,伊斯兰堡于是以核武器打击来犯的敌军,引发了历史上最致命的战争。由于预计两国各有150枚左右的核弹头,因此,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爆发核战争,可能会造成1亿以上人口立即死亡,核武器爆炸所产生的核污染可能让全球受害长达10年,到时全球将出现大规模饥荒。

  印巴互不相让均威胁使用核武器

  作为南亚的两个大国,印度与巴基斯坦本来同属一个国家,但在英国殖民者的刻意安排下,两国分制并埋下了泼天大祸。为了争议地区,两国不断大打出手,已经发生了3次大规模的战争,而中小规模的冲突更是家常便饭,连年战争造成了约1000万人死亡。近期,印度方面擅自将争议地区的两个自制邦,升级为官方直辖区,使之可以与印度其它邦那样获得外部开发与投资,这实际上等于将它们列入印度正式国土,因此获得巴基斯坦的坚决反对。

  巴核弹数量高于印度但都是中短程导弹

  如今,印度在这两个直辖区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而巴基斯坦也不甘示弱,双方都在积极向这一地区调兵遣将。虽然在今年2月的小规模印巴空中冲突中,巴基斯坦的F-16击落了印度的米格-21与苏-30战机,但是就整体实力而言,巴基斯坦可以说无法与印度相抗衡。而且,伴随着印度国力与军力的提升,印度在各方面都是占据压倒一切的优势。所以,现在外界判断,如果争议地区的好战分子再次对印度发动袭击,印度必然高调进驻平息,那么无法阻挡的巴基斯坦只能选择使用核武器。

  印度的核弹数相对少但载具较全面

  根据9月15日巴基斯坦发出的信号:巴基斯坦人已做好准备,为国家主权而战死。这可能是暗示,当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战斗到最后,将会在面临投降的败局下,会动用核武器对印度进行反击。据分析,印度和巴基斯坦目前各有大约150个核弹头,印巴若爆发核战,核武器的使用可能导致1600万至3600万吨的煤灰被释放到大气中,这将遮挡太阳辐射,使得传到地球表面的太阳光下降20%至35%。如果两国使用并最终各自打光它们所拥有的核武器,在战争中丧命的人将高达1亿2500万。

  第一场核大战最有可能在印巴之间爆发

  分析认为,在拥有了核潜艇、烈火-5远程战略导弹、T-90坦克、航母与可携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苏-30MKI战机之后,本就在兵力与国力上占据极大优势的印度,不单是对巴基斯坦开始藐视起来,就是对北方强邻也有些忘乎所以了——这从印度两次主动挑起洞朗对峙和拉达克对峙时的强硬姿态就可以看出来。在摸到北方强邻为了专心对美而不轻举妄动之后,印度现在专心开始对付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如果应对不利,最终将不得不诉诸核武器,这样就会触发世界第一场核大战!这是当今世界的悲哀!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