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直20直升机机动性远超黑鹰:发动机功率高出20%

我军直20直升机机动性远超黑鹰:发动机功率高出20%
2019年10月04日 10: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直-20首次亮相,得到一个大大的特写待遇 。   

  直-20是多用途直升机,可以广泛执行机降、突击运输、火力打击、特种作战、搜索救援等任务。它是中国陆军航空兵在2020之后主力直升机。

  从外形上来看,直-20与美国黑鹰直升机非常相像。都是10吨级通用直升机。不过直-20技术水平比后者要高的多,性能也要优于后者。直-20采用五叶旋翼、电传操纵系统,黑鹰直升机采用四叶旋翼、机械增稳操纵系统,所以直-20飞行性能、机动性能明显优于黑鹰直升机。另外直-20配备国产新一代涡轴发动机,起飞功率超过1600KW,黑鹰直升机采用T700涡轴发动机,起飞功率只有1300KW左右,直-20高温高原环境下飞行性能也要优于黑鹰直升机,战场适应性更好,灵活性更高。

  在直-20列装之前,中国陆航缺少合适机降突击直升机,现役米-17、直-8直升机体积较大,飞行性能偏低,难以执行机降突击任务,没有侧开大门,搭载步兵上机离机比较困难。这两种直升机都是排级运输直升机,实际运用之中只能降级为班级突击直升机,不但造成性能上浪费,效费比也不高。随着陆军空中突击旅组建,这个问题日益突出,所以直-20列装解决了这个问题。直-20与米-17和直-8相比,飞行性能和机动性能更好,更适合执行机降突击任务,可以让米-17、直-8集中精力执行运输任务。在直-20的基础可能还会发展出一系列改进型,例如特种作战型、电子战、指挥等等。

  需要指出的是直-20已经发展出舰载型直升机,直-20舰载直升机采用了光纤数据总线、综合射频等先进技术,整体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可以广泛执行反潜、反舰、两栖作战、垂直补给等任务。它将配备在国产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等水面舰艇上面,成为中国海军航空兵2020年之后主力舰载直升机。(作者署名:兵器军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直-20直-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