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批8艘055大驱全部现身 完成度已相当高(图)

中国首批8艘055大驱全部现身 完成度已相当高(图)
2019年09月26日 1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曾大红大紫的“网红”军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国人对055驱逐舰的动态和建造都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虽然,自从首艘国产航母、003航母、075两栖攻击舰接连闯进我们的眼中后,人们对于055驱逐舰的进度显然已经远没有以前已经那么关心,甚至于对9月16日江南造船厂055导弹驱逐舰5号舰的下水也选择漠视,但近日055驱逐舰首批8艘舰的全部现身,二批次055电磁战舰传言即将开工,仍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日前,有网友拍摄到,大连造船厂055导弹驱逐舰7号舰、8号舰现身,从图片可以看出,两艘055导弹驱逐舰都处于紧锣密鼓的建造当中,舰体完成度已经相当之高,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就能两舰同时下水。055导弹驱逐舰首批8艘舰的全部现身,意味着055导弹驱逐舰的建造和发展都已进入十分关键的阶段,首批8艘建造完毕后,考虑到中国海军对这种大型军舰仍有较高需求,以及055的7、8号舰旁边的空地已经开始建造新的未知驱逐舰分段,想必第二批次装备电磁炮、综合船电动力系统的055电磁战舰也很快就将正式开工。

  无独有偶,在今年8月份,中国公布的2019年杰出青年名单中,马伟明团队中研究舰载电磁发射系统鲁军勇专家、研究综合电力系统的王东志专家都在名单之列,并获得了国家表彰。而需要的注意是,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之所以被认为是最适合安装电磁炮的导弹驱逐舰,不仅仅是因为美国有开发程度较高的电磁炮系统(目前美国已经放弃),以及量身打造的舰体,先进且可支持电磁炮使用的综合电力系统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有鉴于此,我们大可以期待,055电磁战舰的到来。

  届时,相信近来一直大呼“我们只爱075”的大猪蹄子军迷,必会再次将目光重新聚焦在象征着中国走向“大舰时代”,曾意味着中国首次拥有世界超一流水面战舰,更代表着海军未来的055型和055A导弹驱逐舰上。不过,考虑到055A导弹驱逐舰可能装备的电磁炮和综合电力系统所会带来的造价直线提升,二批次055A何时现身,仍需时间来确认。(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驱逐舰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