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艘075两栖攻击舰即将下水 还有两艘正在建造

中国首艘075两栖攻击舰即将下水 还有两艘正在建造
2019年09月24日 1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说075舰正在为下水庆典搭建舞台

  中国海事局网站9月23日发布《上海黄浦江浦东侧沪东船厂新船出坞,部分江面禁止通航-沪海航〔2019〕0458号》,以下为通告全文:时间:2019年9月26日1130时至1300时;水域: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浦东侧船坞至浦东侧4号码头前沿水域,船坞向上游500米、向下游1000米,向浦西侧350米水域禁止通航。作业方式:“H1823A”新船出坞,“东华3号”及“沪拖6”两艘拖轮配合出坞作业,“沪拖10”担任现场警戒艇。外界认为,这个“H1823A”新船就是075型两栖攻击舰,该舰比预计提前一个月实现下水。

  这个航行通告已经很明确是075舰下水了

  当一个月前,表明铁红色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完成模块化组装被拍到的时候,外界就惊呼中国造船下饺子速度竟如此之快,仅仅不到2年的时候,一艘现代化的两栖攻击舰就成型了。当时,外界预测最快的话,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当在10月份下水,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舾装与海试,该舰大概会在2020年底的时候,正式加入中国海军的行列。可谁也没想到,就是这样的猜测,曾被网友骂得很惨,而今被证明还是太保守了。

  大概一个月前075舰初具外形

  其实,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施工进度也是大大出乎很多军事作者的预料。原来看到该舰竟然在短短一周内被刷好了海军灰,已经是非常出乎意料了,但没想到的是,大家的欢呼声还没落地,又使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再次出现了:075型两栖攻击舰竟然在不到两周时间内又安装了大部分雷达电子设备,已经大体完成了一些原本在下水后的舾装工作。本来,在看到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超快进度后,有人预测该舰将在10.1前下水,现在的《沪海航〔2019〕0458号》通告证实了!

  几天前075舰桅杆上的雷达就安装完毕了

  按照现在075型两栖攻击舰的飞一般的进度,那么,猜测该级舰的首批3艘中的后2艘,应该会分别在202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下水。如果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经过一定时间的舾装海试后,在2020年4月23日海军节服役的话,那么,第二艘该级舰会在2020年底服役,第三艘大概会在同年底交付海军。之后,第二批升级型的075A会进入建造阶段,据称后者在排水量上将进一步加大到不低于LHD-1“黄蜂”级的水平,这将大幅提升中国的两栖进攻作战能力。

  未来的075A将携载垂直起降战机

  分析认为,以前说到中国海军下饺子般建造舰艇,大都是指052D、054A和056等型号,而在其他舰艇上则不十分明显。现在,作为中国海军第二大主战舰艇,075型两栖攻击舰竟然能在大约2年左右时间建成下水,在3年时间内建成服役,这种下饺子的速度在世界历史也是凤毛麟角。特别是075型两栖攻击舰这样仅次于航母的结构复杂的大型舰艇,中国造船业能够像下饺子那样建造,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中国的003型(2艘)航母和005核动力航母不能像这样快速问世呢!(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