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下月将接收阵风战机 巴铁量产魔改版枭龙对抗

印度下月将接收阵风战机 巴铁量产魔改版枭龙对抗
2019年09月20日 1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IDRW防务新闻网9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称,法国达索公司将在下个月,也就是10月8日印度空军节当天,向印度空军交付首架“阵风”战斗机,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以及空军高官,将组队前往法国波尔多市梅里尼亚克参加交接仪式。按照相关的计划,待接机飞行员进行相应的培训后,首批四架“阵风”战斗机预定于明年4月至5月间抵达印度本土,剩余的将在2022年9月前完成部署。

  (首架印度版阵风将在10月9日交付印度空军)

  作为印度空军即将到手的新锐,这36架法制“阵风”战斗机虽然因为昂贵的单价,而在印度国家国内颇受争议。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在最新款“阵风。F3”基础上,为印度空军量身打造的“豪华版阵风”,却已然成为了印度空军在技术层面上压制其老对手巴基斯坦人的一个重要砝码。这款装备了先进航电和机载武器系统的战机,将成为南亚次大陆地区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三代半型号。

  (印度的阵风将成为南亚次大陆首款三代半型号)

  从印度空军此前公布的相关信息来看,总共36架的“阵风”战斗机,将被拆分为两个中队,分别部署在哈里亚纳邦的安巴拉和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马拉这两个空军基地,用于应对西线和东线两个重点战略方向。而反观巴基斯坦方面,在他们现役的多款机型中,无论是美制的F-16 BLOCK52+还是我国的“枭龙”BLOCK2,从技术角度上讲,都无法与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先进机载武器印度版“阵风。F3”相抗衡。

  (无论是F-16还是现役的枭龙,都无法与阵风相抗衡)

  尽管此前,巴基斯坦总理在访问美国期间,试图寻求美国方面帮助巴方升级其F-16机队,不过最终换来的却是更为严格的使用限制。很显然,在这种情况下,唯一能够被巴基斯坦空军寄予希望的,也就只剩下了“枭龙”家族中的最新成员——“枭龙”BLOCK3(或称枭龙三批次)。虽说这款战机似乎没有“阵风”那般豪华,不过,在进行了诸如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增强电子战系统等一系列改进后,还是具备了与“阵风。F3”一战的资格。

  (唯一能从印度人手中夺回技术优势的只有枭龙魔改)

  以“枭龙”BLOCK3首架原型机去年机电发图的进度推算,这个型号的首飞将在2019-2020年左右展开。与此同时,据英国《飞行国际》透露的消息,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已经启动了BLOCK3部分零部件的生产工作。其中,首批两架BLOCK3将在2020年开始进行组装,而后以每年12架的速度批量生产,待到2024年时,即可完成总共50架“枭龙”BLOCK3的生产任务,使这款三代半战机在数量上与对手的“阵风。F3”持平甚至反超。(作者署名:烽火君)

  (如果一切顺利,枭龙三批能在2024年达到50架的规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