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驱护舰频频下水航母严重不足?专家:最少需30万吨

我驱护舰频频下水航母严重不足?专家:最少需30万吨
2019年09月20日 08: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在正是中国海军发展大爆发的时刻,各型号先进舰艇纷纷下水服役,其数量和质量都位列世界先进水平行列,尤其是055驱逐舰,更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连美军都拿不出可以与之相媲美的舰艇方案。据悉,第1艘055驱逐舰已经加入服役,第2艘正在海试,第3第4艘则是在舾装,预计不久后便可海试。与此同时,船厂内至少还有7艘055驱逐舰正在加紧建造,其总吨位,超过了10万吨。

  如此数量的护航舰艇,却有着十分不匹配的航母数量。目前,中国海军仅服役了1艘航母,另外一艘航母正在海试,船厂内似乎正在建造3艘直通甲板航母,即使是这些航母全部服役,其总数也仅仅只有5艘,在数量上完全无法满足现阶段的使用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建航母已经成为了势在必行的关键一步。

  有相关军事专家指出,针对这一不足,我们的确在努力完善。按照单艘新型航母排水量超过8万吨来计算的话,船厂最少需要再建造30万吨的航母才能匹配自己现阶段的护航舰艇数量。毕竟,未来055驱逐舰的订单高达24艘,除了给航母提供安全之外,还会为两栖攻击舰提供护卫。24艘055驱逐舰,完全可以对应12艘航母或者两栖攻击舰。

  这样的配置对于很多国家而言,是极为强悍的存在。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海军迈向远洋的基础手段,本质上,还是有着巨大吨位不足。据悉,目前中国海军舰艇总吨位刚超过150万吨,距离第一海军有着200万吨的差距。(作者署名: 利刃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