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核航母被东风21D击中结果会怎样?美军做了一个测试

核航母被东风21D击中结果会怎样?美军做了一个测试
2019年09月17日 22: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美军军舰抗冲击测试

  近日,据媒体报道,自东风21D亮相之后,它就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一旦核航母被东风21D击中,后果将会如何?美军这次做了一个测试,为了了解东风21D真正威力,美军直接用航母测试,在航母附近引爆大量炸药,模拟被东风21D击中后的情况,而最终答案令人陷入沉默,爆炸后航母的很多设备都受损严重,虽然没有沉没但也失去了战斗力,可想而知如果是被直接命中,整艘航母一定会被立刻击沉。

  图为美国航母抗冲击测试

  美国海军自冷战以来,就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领先地位,不论是在海军战术还是海军装备上,看着美国海军11艘航母的数量,许多国家都只能暗暗羡慕。美国海军能做到这种成就,不但与其强大的国力与海军使用经验有关,同时美国自己也在不断通过实际测试来改进自己的每一艘军舰,让每一艘军舰的战斗力都发挥出来,美国所做的军舰抗水下冲击测试便是测试军舰的一个项目。

  美国海军每下水一艘新军舰后,这艘军舰都一定要接受水下抗冲击测试,不论是驱逐舰,巡洋舰还是航母,都要经过这项测试后才能正式服役以及建造后续舰。在测试中,美国会使用一枚真的水雷,往里面装填比一般水雷更多的装药,其爆炸当量相当于7吨TNT,并将这枚水雷放置在离测试舰几百米远的地方引爆,以此来测试军舰的抗冲击性能。每次实验过后,测试军舰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这些损伤很有用,是未来美国改进军舰的方向,有了这种测试,美国军舰可以更容易发现薄弱点,并立刻对薄弱点进行加强,这也难怪美国军舰那么抗打。

  图为美军航母

  然而这种抗冲击测试,毕竟还是建立在武器没有直击到军舰的基础上,虽然可以通过这种测试增强各个部件的强度,但实战中一旦被导弹这类的武器直击,部件强度再高,整艘军舰也会大概率瘫痪。由于导弹对于军舰的奇效,现在对付军舰普遍都开始使用反舰导弹甚至是弹道导弹,而不是传统的鱼雷,水雷等武器。而在这其中以弹道导弹最为强力,以东风-21D为例,这种导弹的弹头能够飞行到高空,然后进行高空滑翔,航母战斗群的驱护舰对于这种高空滑翔下来的弹头,几乎毫无招架之力。

  此外,在成本方面,弹道导弹也非常实惠。一个航母战斗群少说也有100多架战机,以及随行的各种驱护舰以及核潜艇,这样的配置,如果强行使用飞机跟军舰去正面对打,损失将非常巨大。而相比可能出现的巨大伤亡,一枚弹道导弹的成本就非常便宜,一枚东风-21D可能只要大约1000万美元左右,即使被拦截,损失的也只是钢铁跟电子元件而已,非常划算。

  图为导弹命中航母想象图

  美国海军所做的抗冲击测试十分值得学习,这种测试可以显著提升军舰各个部件的强度,虽说可以提升部件的强度,但对于直击的导弹类武器,军舰还是无法防御的,尤其是弹道导弹这种武器,不仅挡不住,也防不住。(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