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出口泰国071两栖舰售价1.3亿美元 仅为美舰1/8

中国出口泰国071两栖舰售价1.3亿美元 仅为美舰1/8
2019年09月12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向泰国出口海军船坞登陆舰,建造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出口船坞登陆舰,也是中泰两国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进一步深化中泰军贸合作关系、推动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泰国海军司令乐猜上将、船坞登陆舰项目委员会主席抄查特上将出席签字仪式。

  这次出口的是中国071E昆仑山船坞登陆舰,合同价格为1.3亿美元,军舰排水量25000吨,可算非常价廉物美,类似吨位的美国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的造价在7-8倍,所以非常实惠,这也是最近些年,泰国购入中国96A坦克,S26T潜艇之外又一大交易,这一次成功出口泰国,会起带动作用,更多国家或许会考虑购买这艘中国制造战舰!

  中国071E船坞登陆舰卖出去了!

  071登陆舰好在哪里,为何挑剔的泰国海军会看上这艘中国军舰?

  071是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一代船坞登陆舰,排水量高达2.5万吨,它的坞舱容积堪称世界之最,可以搭载多种多样的武器,并携带大量的人员,包括4艘716A型野马气垫船+2艘人员登陆艇,近50辆各类装甲作战车辆,同时可以容纳4架大型直升机,具备很强的垂直登陆作战能力,不仅如此,这艘军舰还可以运载800人的部队,车+船+兵+机四者组合形成一个强大的拳头,能对敌人形成巨大的威慑。

  这艘军舰可以搭载4架直升机,包括直8或者直20在内的多种中国直升机,也包括美国海鹰直升机等型号方便客户选用,船坞登陆舰的最大特色是,靠岸特别灵活,大船可以靠大码头,气垫船也可以靠小码头,船坞登陆舰最大的好处是,船坞内可以搭载中国制造的726A型气垫登陆艇,排水量约为150-160吨,最大载重量约50吨,最高时速可达到60-80节。

  726A气垫登陆艇是071登陆舰的拳头之一

  071型船坞登陆舰坞舱可停放4艘726气垫登陆艇,726型气垫登陆艇是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特殊设计的最重要子系统,可搭载1辆99A或96式主战坦克,或2辆步兵战车,或80名全副武装的陆战队员,航速超过50节,艇员编制通常为5~8人。

  除了以上投送力量之外,这款军舰还装备了红旗-10近距离防空导弹,以及多门中国国产730近防火炮系统,比中国自用型号强悍许多,中国自用性仅仅有落后的俄制630近防火炮,外加76mm火炮,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中国海军装备有大量先进的防空驱逐舰,包括装备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052和054战舰,071加入驱逐舰编队一起执行任务,防空压力大为降低,而泰国没有这种奢侈的条件,所以特意加强防空火力。

  071登陆舰可以搭载多架直升机

  071的能力主要体现在,灵活多变的运载能力上,泰国现在仅有一艘直升机航母,面对各种任务,显得灵活度不够,而中国这一款军舰最大好处是非常方便军民两用,军用可以依靠直升机,大型气垫船,水陆坦克对敌人进行攻击,而执行民用任务时候,这艘军舰可以提供多种服务。

  舰载直升机可以向受灾地区运送人员和补给,而且可以依靠726A大型气垫船救援,战舰可以携带800名士兵救援,也可以从灾区抢救大量人员,运送到后方,2016年泰国海军登上中国071登陆舰,经过认真体会之后,终于断然拍板!(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气垫船军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