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轰6N或配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助中国空军跨入洲际行列

轰6N或配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助中国空军跨入洲际行列
2019年09月10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世界各国眼里,中国轰炸机长期以来一直使用落后的图-16轰炸机,甚至俄罗斯老兵问过中国人,你们现在还使用图-16飞机吧,这话题一度上了军事热点,当然就按照大型号就断定飞机落后,这种说法也不科学,轰炸机作为世界各国空军的重要作战力量,不断修改提高性能是常态,美国B-52轰炸机服役60多年,经过几十次改进,作战性能也不算落后。

  最近,网上爆出一款新型轰炸机,这就是带有加油管的轰-6N,这款轰炸机将接替中国空军老型号的轰-6,接替已经停产的轰-6K战神,作为中国轰炸机最新型号,战神二代究竟有多少改变,值得大家期待。

  这就是轰-6N的照片,感谢拍摄者

  从轰-6N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出很多性能提升来,首先第一点就是,这架飞机机头安装了空中受油管,这就意味这,飞机能极大提高飞行时间和作战半径,现有轰6K飞机内油最大飞行时间在8-10小时,未来空中加油之后,可以扩展到12甚至14小时,作战半径可以从4000公里扩展到6000公里甚至更远,这对于远程作战,或者长期巡逻具备相当的好处。

  图上也可以看出,这架飞机机翼下方一共6个挂架,其中外侧是两个小型电子干扰吊舱,中间是两发射程180公里以上的鹰击63B远程空地导弹,这款导弹弹头重量500公斤,可以轻松摧毁一栋大楼和坚固工事,内侧挂架是两发射程1500公里的战略巡航导弹,类似美国战斧导弹,可以说,这是中国空军最强攻击飞机!

  从网络的图片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细节,感谢作者

  实际上,这架轰炸机增强的能力还不止这一点,飞机腹部采用了两个水滴形数据传输天线,这种设计比传统轰6K数传天线阻力更小,从这一点来说设计师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而且这还意味着,轰-6N能力的巨大提升,传统飞机发射鹰击-63导弹,一次仅仅能发射一发,原因是,只有一个数据传输天线,这一次两套天线表明飞机可以同时发射两发导弹,同时控制两发导弹飞行,单位火力强度提高了一倍!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一点,机腹弹仓忽然凹进去一块,这很可能是超远程空低空海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的挂载设计,美国和俄罗斯最近些年在高超音速武器有重大突破,俄罗斯米格-31战斗机携带一发匕首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最大速度10马赫,而美国B-52轰炸机也能携带AGM-183A超音速导弹突袭,这一次中国轰炸机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和世界完全同步!

  美国B-52挂上远程超音速导弹,中国也不会落后

  对轰6轰炸机来说,不彻底更换飞机气动外形,通过更换先进发动机,飞机航程从6千公里突破到8300公里,而且最重要的是,飞机机载设备和武器性能水平决定了执行任务的能力,轰-6N史无前例具备了发射远程空地导弹,超远程巡航导弹,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的能力,为中国空军海军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一款大棒,千里之外轻松置敌人于死地。

  未来,更换更先进的国产涡扇发动机,轰6N飞机航程还能有巨大突破,或者这款上世纪60年代出现的老兵,真的可以持续飞行100年,为中国空军海军书写无比靓丽的篇章。(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