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战机有望出口 中国FC31与其竞争还需做一改进

俄苏57战机有望出口 中国FC31与其竞争还需做一改进
2019年09月09日 16: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媒体9月6日报道,缅甸驻俄罗斯大使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缅方计划继续采购俄战斗机,不仅是苏-30SM战斗机,还有下一代产品苏-57战斗机,这也是俄罗斯苏-57战斗机即将迎来的第一次对外销售突破。

  苏-57战斗机作为俄罗斯耗费20年开发的最新隐身战斗机,和美国F-22战斗机匹敌,除了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导弹武器之外,飞机还具备强悍的机动性和航程,苏-27/苏-30家族近千架外销,使得俄罗斯人获益匪浅,作为苏-27战斗机的接任者,苏-57战斗机被俄罗斯作为重要出口拳头产品推销,今年内将获得对外销售许可证。

  2019莫斯科航展上普京总统积极向土耳其推销苏-57战斗机

  这也是俄罗斯开辟东南亚市场又一次重大突破,最近年,俄罗斯军机获得了东南亚多国的青睐,印尼购买俄罗斯苏-30MK战斗机,苏-35战斗机,越南购买了一批苏-27和苏-30MKV战斗机,马来西亚得到了苏-30MKM。

  其中最重要突破就是缅甸,2017年,俄罗斯赢得了几十年来第一次军机订单,缅甸购买一批雅克-130教练机,中国L-15猎鹰教练机落选,从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2018年俄罗斯又获得缅甸的订单,缅甸购买6架苏-30SM战斗轰炸机,这也是苏-30战斗机的最新改型。

  苏-30SM战斗机

  苏-30战斗机和苏-35销售火热,给俄罗斯人带来巨大利益,但是长远来说,俄罗斯军机销售前景黯淡,未来隐身战斗机进一步普及,严重挤压非隐身战斗机市场,而隐身性能较差的苏-57虽然无法和美国F-35相比,对于战机性能要求高的国家不会购买。

  但是东南亚比较特殊,新加坡将在未来几年内获得F-35战斗机,将进一步刺激东南亚的军事竞赛,由于美国F-35战斗机之外,最近5-10年内,国际市场仅仅有苏-57战斗机这种选项,这些国家逼不得已,还可能订购一批,虽然数量不多。作为世界上第二个完全掌握隐身战斗机的国家,未来10年,国际市场对隐身战斗机的强悍需求,中国飞机公司需要积极主动出击了!

  中国鹘鹰战斗机尺度比较小,需要加大才容易满足客户需求。

  相比俄罗斯苏-57粗糙的设计,中国歼-20和FC-31战斗机都拥有更先进的隐身设计和航电,在歼-20或者FC-31基础上开发新一代先进隐身战斗机,将是中国航空工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二代机出口依靠歼-6和歼-7,三代机出口只有轻型枭龙战斗机,四代机出口还完全是个空白,国际市场需求在300-500架,还是很值得一搏。(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