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向南太平洋连射四枚潜射洲际导弹 强化对华核威慑

美向南太平洋连射四枚潜射洲际导弹 强化对华核威慑
2019年09月08日 10: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连续潜射4枚洲际导弹必针对中俄

  继退出中导条约后不到20天就试射了一枚中程巡航导弹之后,现在美国又同时试射了4枚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再次向中俄发出核威慑。据新华社报道:继向欧洲调派B-2隐形战略轰炸机后,美军核武部队再有新动向,一艘战略核潜艇日前在太平洋海域,成功试射4枚潜射弹道导弹。而在上月底,美军从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将于2029年拥有一种升级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能携带核弹头。很明显,在试图削弱对手的战略威慑力无果之后,美国试图加强自己的核威慑力。

  退约后立刻试射中程导弹显然早有准备

  毫无疑问,虽然早已实力不再,但是美国仍没有放弃谋求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地位,所以其对于中俄的打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此前,在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并实际退出后,大概16天后美国就试射了一枚陆基战斧巡航导弹,这如果不是早有准备——实际上等于美国在退出条约前就开始违反中导条约,但却把违反的帽子强行扣到俄罗斯头上,这种强盗行径在美国身上早已屡见不鲜。更奇怪的是,在污蔑俄罗斯的同时,还不忘强拉中国加入核裁军谈判,那么美国是要中国增加核弹头呢?还是追加部署洲际核导弹呢?

  三叉戟ⅡD5型导弹可携12枚核弹头

  其实一切都不是,美国的意思就是中国与俄罗斯都要削减可对美国构成威慑的核武器,而自己呢,就需毫无顾忌部署中程巡航导弹与中程弹道导弹,再部署到中俄周边,这样就能在洲际导弹对付中俄核优势之后,再加入中程导弹核优势对付中国,此后对中俄就无所畏惧了!所以,在8月18日试射一枚陆基战斧中程巡航导弹之后,又在21日试射了一枚民兵-3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现在又分别在9月4日和6日使用SSBN-739“内布拉斯加”号战略核潜艇一次试射了4枚三叉戟ⅡD5型潜射战略导弹,再次加码向中俄示强。 

  美国已为中俄导弹支起密集的反导拦截网

  不过,即便不加码,美国的战略核力量也是世界第一。据统计,美国如今拥有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20架载核B-2轰炸机和46架载核B-52战略轰炸机,有约40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这一切都是进攻性战略核力量。而同时,美国还打造了远远甩开其他任何国家的反导力量,包括可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GMD拦截系统、拦截中远程弹道导弹的“标准-3”拦截系统,以及“爱国者-2”、“爱国者-3”和“萨德”等末段拦截的反导系统。这些反导系统与战略进攻性武器相互支撑,成为美军提升威慑力的重要手段。

  中俄高超音速武器是对付美国的最佳手段

  分析认为,除了保持强大的进攻与防御核力量之外,美国还有意将战略核武器向战术核武器转变,推动核武器小型化、智能化,最终目的就是可以在未来战争中使用小型核武器,增大美军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几率。美国的一意孤行,必将迫使中俄不得不设法自卫,因此两国自然会提高所部属导弹的突防能力,也就是为各种核导弹加装高超音速滑翔式弹头,从而在威慑美国的同时又可将美军精心打造的反导系统变成摆设。且目前的信号很清晰:在美国试图维持霸凌的蛮横下,中俄一定不会坐视,所以核军备竞赛又要揭幕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