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C与鹰狮战机演练表现出色 实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

歼10C与鹰狮战机演练表现出色 实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
2019年09月04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C、歼10S和鹰狮战斗机编队飞行

  8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与泰国展开的“鹰击-2019”联合训练圆满落幕,最终中国空军部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演练中国派出的阵容不可谓不庞大,其中就包括了歼10C、歼10S双座型以及空警500预警机和运9运输机。

  双座型的歼10S战斗机

  众所周知,以前的“鹰击”系列联合演练基本上都是单纯的空战演练,中方基本上就派出战斗机以及随行保障的伊尔76运输机。而此次升级为全体系对抗,其中就包括了包含预警机在内的综合性对抗。而泰国方面也派出了自家的萨博340“爱立眼”预警机以及最先进的鹰狮战斗机。

  歼10C、歼10S和鹰狮战斗机编队飞行

  作为中国首款航电致胜论研发的战机,歼10C相比早期的歼10A有了跨越式的提升,采用的DSI进气道大幅度减轻了战机的重量,使其拥有更好的飞行性能。服役的歼10C一部分换装了国产的涡扇10B型发动机,不仅仅进一步提高了飞行性能,同时在增强了战机的挂载性能。

  歼10C在雷达方面换装了最新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其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探测距离大幅度增加,原本的歼10A最高只能只用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而新型的歼10C能够挂载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进行作战。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远程空空导弹(目前已经服役的就AIM120D、霹雳15以及欧洲流星)。这意味着歼10C能够在绝大多数4代机面前实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其面对鹰狮战斗机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歼10S座舱画面

  中泰联合军演的本质是提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整体实力,在联合演练之前,虽然国内有完全实战化的“金头盔”竞赛。但是其本质上还是属于自家部队之间过招,由于训练大纲基本都一样,虽然说金头盔全面放开了演练的自由度,但是对飞行员的提升依然较为有限。而寻找一个训练体系完全不同,装备机型也完全不同的外国队友一起训练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歼10C、歼10S和鹰狮战斗机编队飞行

  实际上正是因为有了联合对抗演练,中国空军的实战能力有了较大的增长,正是因为此前的中泰联合演练中暴露出了一系列的弱点,才有了此次“鹰击2019”中的碾压优势。据媒体报道,此次演练中中国歼10C遥遥领先,得益于先进的火控系统,让泰国鹰狮输得心服口服。(作者署名:军情解析)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编队飞行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