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直20直升机编队飞行引关注 将登上075两栖攻击舰

直20直升机编队飞行引关注 将登上075两栖攻击舰
2019年08月30日 10: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网上热传的视频中,出现了疑似直-20直升机进行编队飞行的画面。

  直-20是我国新研制的10吨级中型通用直升飞机,作为航空工业“20家族”中的一员,与歼-20和运-20的频繁高调亮相相比,直-20的行踪却十分“神秘”,自从2013年12月成功首飞之后,就很少出现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

  但国内对这款直升机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一直都很高,谈到直-20,军事专家都称其是“彻底改变现有作战模式的装备”。因为直-20是我国研制的第一款10吨级通用直升机,这一级别的直升机拥有极为广泛的用途,能够极大地提升我军作战多样化能力,尤其是兵力突击运输能力。对中国陆军航空兵来说,此前,我军只装备了少量的“黑鹰”直升机,而且服役时间已久,面临老旧退役的局面,直-20的出现,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

  从性能上看,直-20比较类似中国进口的美制“黑鹰”S-70C-2直升机,但与“黑鹰”不同的是,直-20主旋翼采用五桨叶结构,具有更好的控制性和机动性;另外,直-20在机身和尾梁连接处,有较明显的过渡结构,对机舱的运输性能进行了优化。作为一款通用直升机,直-20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作战需求,如运输、携带导弹和后勤支援、负责警戒、侦察和补给等任务,将成为中国陆军航空兵未来通用直升机主力装备。

  虽然非常低调,但直-20的研制进展其实并不慢,进入2018年后,直-20在网络上公开曝光的机会显著增加,2019年5月17日,《简氏防务周刊》敏锐捕捉到了直-20机身编号的变化,并分析称,直-20已经小批量进入陆航部队服役。种种迹象表明,直-20的研制进展非常顺利,主要的试验飞行科目任务已经完成,技术状态已经稳定和成熟,的确有可能、有条件进入小批量试生产和部队小规模服役领先试用阶段。直-20服役后,配合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的投送能力,中国陆军力量能够迅速被投送到热点地区,并形成机动突击作战能力,直-20还能够在高原地带运作,从而弥补中国解放军缺乏高原地区快速运输能力的空白。

  作为一款通用直升机,直-20的重要性并不限于陆航,海军版直-20同样是我们迫切需要的,目前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上海造船厂中紧锣密鼓地建造中,据最新网络图片显示,舰体基本建造完毕,舰岛安装到位,相信不久我们就能见到它下水的雄姿。

  而075两栖攻击舰舰载机的选择,也早已提上了议事日程,从现有的选择来看,而直-20作为中型直升机,无论尺寸还是载荷,都非常契合中国海军对运输、反潜、搜救、特种作战直升机的要求,因此,直-20上075绝对是一个板上钉钉的事,而且早在去年,就有外媒报道,直-20海军型直升机已经在“加长型”052D驱逐舰上进行测试,为上舰做准备。

  综上所述,直-20对中国军队而已,是一款非常重要的新型装备。它的研制进展也一直牵动着广大军事爱好者的心。(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海军编队飞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