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机可飞9G机动 红旗9设计指标为何只能打5G目标

美军机可飞9G机动 红旗9设计指标为何只能打5G目标
2019年08月27日 12: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是很复杂的,人类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喜欢苗条身材,但是不肯放弃对美食的热爱,喜欢发大财,但是却不肯吃苦努力,这种场景其实在军事圈也比比皆是,所有飞行员都需要飞机动力充沛,但是却不肯放弃飞机上任何一件奢侈的设备,所以飞机越造越大,越大约贵,越贵越难使用。

  大家都知道,美国战斗机F-15,和F-16最高可以做9G机动,中国歼-10战斗机也一样,F-22和歼-20战斗机甚至可以做10G机动,但是比较有意思的是,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却注明,导弹典型设计指标,用于攻击5G机动的敌机!

  中国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

  设计攻击5G目标的导弹,面对美国9G飞机,敌机随便一动杆,导弹不就轻轻松松被甩掉,这种防空导弹不是等于白瞎了吗?而且不仅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设计指标也是类似,并没有专门针对9G目标设计,但是美国战斗机却非常害怕俄罗斯S-300导弹,也害怕升级过的S-400导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问题在于,战斗机厂家宣传的9G,是有很多水分或者说是猫腻的,对一款正常的三代机,假如要做9G机动,条件非常苛刻,仅仅是极少情况下才能发挥出来,而正常作战,挂满武器,装满油,最大过载大多就是5G左右,再大完全不行!

  战斗机挂载多了,过载能力直线下降,9G完全不可能

  对于飞机这种能力在不同挂载,不同高度速度极为多变的特性,防空导弹设计师也非常清楚,9G机动性的前提条件往往是很少油量,2发导弹,而且飞机高度不能太高,速度不能太低,速度太高太低,过载都上不去。

  对于全世界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正常作战出击,导弹设计师经过认真分析,大部分高速速度组合下,载荷就在5G左右,所以,防空导弹对飞机类目标设计,就以5G为标准,而不是9G为标准,即使部分推力特别强悍的战斗机,遇到高速袭来的防空导弹,也不是完全依靠飞行员拼命拉过载躲避,而是主要依靠电子对抗,干扰防空导弹雷达,干扰导弹导引头,外加飞机做尽可能最大的过载来躲避。

  飞机想飞高过载,其实还是很难的,8-9G过载的区间很小

  战斗机存在猫腻的地方,其实并不止于过载,速度也是同样很多陷阱,美国人在60年代设计了很多两倍音速的战斗机,但是经过越战的认真统计,挂载武器出击100000万次的2马赫战斗机,执行任务期间,没有任何一架飞机最大飞行速度达到或者超过1.8马赫。

  而且极少飞机达到或者超过1.4马赫,仅仅要求飞几分钟都做不到,这就是现实,美国三代机加强了推重比,但是总体情况没有得到多少改观,新一代F-35战斗机,甚至只要求1.6马赫的飞行速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却比最大速度2马赫的二代机三代机作战都好,原因是,挂载6发导弹出击,大家都飞的比较慢,尤其三代机外挂,阻力很大,实际上比F-35好不太多!外加F-35的隐身和信息能力,实际上F-35还是占尽上风!(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红旗-9防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