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版飞豹战机战力如何:在俄击败苏34 轻松打掉S300

新版飞豹战机战力如何:在俄击败苏34 轻松打掉S300
2019年08月22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轰-7AⅡ的信息并不多但表现亮眼

  现在国内外对于歼轰-7AⅡ的信息,主要还是来自于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2018”中的报道,据悉该机面对的主要是苏-34战斗轰炸机。在今年的比赛中,中国空军两架轰-7AⅡ在比赛项目发挥出色,获得了歼击轰炸机组第一名。这也是轰-7AⅡ第二次战胜俄罗斯的苏-34。从战机本身的性能来讲,无论是在发动机还是整机先进程度上,歼轰-7AⅡ都与苏-34有代差,但中国机组之所以能够连续两年夺得歼击轰炸机组的第一名,是与平时的训练、每年空军的“金飞镖”的选拔、战机本身的性能以及机组成员的高超技术分不开的。

  军迷期待的歼轰-7B至今没有下文

  歼轰-7AⅡ的服役,使中国海空军的现代作战能力在战术、技术范围上得以大大拓展,从只是单一对水面目标实施打击,拓展为兼有对敌雷达探测设备实施反辐射攻击、对敌地面纵深目标实施防区外精确打击、对敌纵深重要点目标以精确制导武器进行歼灭性打击的作战能力。虽然歼轰-7AⅡ的作战半径较歼轰-7A并没有显著提高,然而其大射程的反舰、反辐射导弹及超视距攻击能力已足以挑战包括航母战斗群在内的舰队防空体系,特别是专用电子战型号的服役,已使其开始具备对同类型战机编队进行伴随护航的能力。

  歼轰-7AⅡ出现在国外参赛的报道中

  可以想见,如果将歼轰-7AⅡ部署在中国东部沿海机场,即使不经空中加油,其超过1600千米的作战半径已足以覆盖中国近海至第一岛链。在面临中国海洋权益一直受到侵害以及未来为维护国家统一并且在必要时反击外国势力干涉的严峻形势下,歼轰-7AⅡ的出现对中国海军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歼轰-7AⅡ的大量服役,使中国海军航空兵形成了现代条件下颇具规模的岸基中远距离进攻性作战装备,使中国海军航空兵得以在主战装备领域实现由以往以沿海防御为主向近海范围积极防御的转变。

  说是对S-300的摧毁能力显著上升

  分析认为,在新型空中加油机的支持下,歼轰-7AⅡ作战半径将可以提升到2000公里左右,加上鹰击-12导弹400公里的射程和4马赫的速度,已可以打击2400公里外的敌方目标。据称,在歼轰-7AⅡ挂载新型电子战吊舱的演习中,作为红方空中压制打击编队和突击编队的核心,在歼-10B、苏-30MKK的掩护配合、以及空警-200预警机、运-8G的远距支援下,不仅成功打击蓝方核心目标并摧毁其配属的S-300PMU2地空导弹,自身战损率相比过去使用歼轰-7A作为主攻机时还下降了2/3左右,证明了歼轰-7AⅡ改进的成功。

  投掷精确制导导弹的能力获大幅提升

  由此联想到中国的周边国家中,越南已经装备了S-300导弹而印度已采购S-400导弹,日本已装备PAC-3“爱国者”,美国还在韩国部署了萨德导弹,中国宣布歼轰-7AⅡ可以摧毁S-300PMU2地空导弹,其意义自不待言。虽然该机最终将完全为更先进的歼-16所取代,但在后者达到一定的装备数量之前,歼轰-7AⅡ应该至少还有近10年的发挥余热阶段。因此可以说,歼轰-7AⅡ依旧宝刀未老,如果歼-16在前头开路,那么歼轰-7AⅡ仍会有实力在现代化战场上跟在后头扫荡残余。(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