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台军曾想用它对抗解放军

美军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台军曾想用它对抗解放军
2019年08月13日 11: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当地时间8月9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的一架MQ-1C“灰鹰”无人机在伊拉克坠毁。

(图源:defence-blog)(图源:defence-blog)

  这已经是自今年5月份美国与伊朗在海湾地区对峙升级后损失的第二架的无人机,不过这一架无人机并不是被伊朗击落的,也没有掉落在伊朗境内,而是坠毁于伊朗的邻国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

  但美军并不承认这架无人机“坠毁”了。美国军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发言人证实,由于机械问题,这架无人机8月8日在巴格达附近“进行了计划外降落” 

  这名发言人还强调,这架“灰鹰”无人机安全着陆并被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功救援,此次意外并未造成人员受伤,也没有财产受损。

  从伊拉克媒体发布的坠机现场照片就能看出来,这架无人机在几乎是以“前列腺刹车”的方式进行了紧急迫降,右侧机翼下的起落架直接撅到了上面,很明显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力;最惨的还要属机头下方脆弱的光电红外转塔,以目前的着地姿势看,这个价值不菲的配件不死也是重伤。

(图源:buratha news agency&美国陆军)(图源:buratha news agency&美国陆军)

  就算是降落,这架无人机降落的地点是农田,不是跑道,这叫“安全着陆”?

  再说了,一架“灰鹰”无人机的“内购”价光裸机就要2150万美元,这么摔一下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才能修好;而且在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出来这架无人机没有挂载武器(应该是执行任务后返航),倘若“灰鹰”无人机在挂弹状态下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图源:buratha news agency)(图源:buratha news agency)

  就算伊拉克的地皮不值钱,那无人机便宜吗?美国纳税人的钱就不是钱吗!这叫“没造成财产损失”?

  而且更要命的是,有消息人士称,该机坠毁的原因很可能因电子干扰或被网络攻击拦截。

  这不由让人回想起2011年在执行秘密任务时被伊朗使用俄制干扰设备致盲的RQ-170“哨兵”无人机,这架无人机后迫降于伊朗境内从而成为战利品。

伊朗公开展示被俘的RQ-170“哨兵”无人机伊朗公开展示被俘的RQ-170“哨兵”无人机

 

  现在过去快十年了,美国的无人机依旧不能抵住电子干扰的“诱惑”,这不由得让人怀疑这架美国陆军主力无人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今年6月份,伊朗击落了一架美军RQ-4A“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使海湾局势进一步紧张。事件发生后,《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印度三大军种曾计划斥资60亿美元从美国购买30架无人机,其中就包括RQ-4A“全球鹰”无人机,如今印度开始重新考虑是否要继续购买美制无人机……

(图源:《印度斯坦时报》)(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与“全球鹰”一样,“灰鹰”无人机不仅在美军中服役,并且远销海外。去年年初,韩国就部署了9架以上的“灰鹰”无人机,部署时间正值两国重启韩美联合军演前夕,并且有专家认为具备精确打击能力的“灰鹰”可能会执行“斩首”任务。

(图源:Youtube)(图源:Youtube)

  不知道这次“安全降落”之后,韩国会不会重新考虑后续的交付合同。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就曾透露,早在2009年,美国空军曾就“灰鹰”无人机向台湾“空军”提供过简报,而台方也对该型无人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随着解放军逐步列装多型先进战机、两栖战车和舰艇,台军已经彻底失去了海空优势。台军更加看重所谓的“非对称军力”,希望借隐身导弹艇、无人机等装备制衡大陆解放军的海空优势。

  现在看来,emmm……(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