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6秀"回马枪":飞机掉头飞 导弹却仍向前冲

中国歼16秀"回马枪":飞机掉头飞 导弹却仍向前冲
2019年08月12日 14: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超视距空战几乎都是依靠导弹对射,和陆战中士兵面对面刺刀见红一样,向前冲是基本特征,世界上几乎还不存在向后发射的远程导弹,所以,敌军战机向后飞,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的安全信号:威胁已经离开!但是新时代,这一切却有了不同的含义,战机撤退,几分钟后导弹很可能凶猛来袭,这就是中国歼-16战斗机的回马枪:KD-88导弹的绝招!

  最近空军报道:今年仲夏,在高原某地进行某制导武器训练,战机千里奔袭,对某山脚下的目标——“敌方地面指挥所”进行超视距打击。战机发射导弹后,前舱飞行员立即驾机返航,后舱飞行员继续操控导弹直刺目标中心,在雪域高原留下一声绝响,再创新绩。

歼-16战斗机携带KD-88导弹对敌进行超视距攻击,不给敌人反击的机会歼-16战斗机携带KD-88导弹对敌进行超视距攻击,不给敌人反击的机会

  这究竟咋回事呢?

  其实,这也是中国导弹技术的一大发展,而且也和俄罗斯人有一定的关系,上世纪末期,中国引进了苏-30战斗轰炸机,以及KH-59空地导弹,这种导弹最大的特色,可以在敌人天弓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射程外,对指挥部进行精确打击,如何做到精确打击敌人,而不让敌方反击,这对于非隐身的飞机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

  最终的答案就是:安装双向数据链,在敌人导弹杀伤区之外遥控导弹飞行,导弹也具备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导弹命中目标的末端,导引头打开,将数据回传操作手,操作手遥控导弹进行精确攻击,这个过程中,导弹操作手可以和飞机一起向后飞,而导弹向前飞,这就是回马枪!

这种数据传输调查,前面后面绿色,内部都有发射接收可以和导弹沟通这种数据传输调查,前面后面绿色,内部都有发射接收可以和导弹沟通

  这种技术最大特色是,可以极大提高发射载机的安全性,完全可以在敌人防空导弹杀伤区之外自在飞行,唯一弱点就是:导弹和载机之间双向数据链,这是最大的漏洞,假如让敌人干扰,导弹彻底报废,所以采用高速加密技术,保证敌人难于截获,难于干扰。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导弹导引头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导引头能精确制导识别目标,而不再需要人员的操纵控制,更不用担心敌人的电子干扰!(作者署名:大水)

KD-88导弹,弹翼尖端是数据传输天线,保证操作员和导弹信息交流KD-88导弹,弹翼尖端是数据传输天线,保证操作员和导弹信息交流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防空导弹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