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B再出镜挂大型导弹 对手雷达关机也难逃它打击

歼10B再出镜挂大型导弹 对手雷达关机也难逃它打击
2019年08月11日 08: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是我国首款自行研发的第三代战斗机。它的问世,向世界证明了我国具备独立研发高性能战斗机的能力。经过多年的可持续发展,歼-10已经系列化,先后衍生出歼-10A、歼-10S、歼-10B和歼-10C,还有以歼-10A为基础研发的FC-20外贸战斗机。尤其从歼-10B开始,是质地的改变,由歼-10A主打空优转向了多用途。日前,歼-10B多用途战斗机再出镜,翼下挂载的是鹰击-91反辐射导弹。

  从挂载鹰击-91反辐射导弹的配置来看,歼-10B多用途战斗机承担的任务为制电磁战,作战目标就是对手的各种雷达。现代战争首先开打的就是消灭或者严重削弱对手的态势感知能力,当战场信息充分掌握在我方手中的时候,战争基本上就已经胜利在望。雷达,是态势感知体系中的关键装备,反辐射导弹就是雷达的“克星”。图为滑出的歼-10A战斗机 。

  鹰击-91,是我军装备的大型反辐射导弹,也是出镜最高的制电磁战硬杀伤武器。它的主要特点是被动导引头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强,还具备记忆能力,即使对手雷达关机也难逃它的打击;它的飞速高约2.5马赫,最大射程约150公里;一旦被鹰击-91锁定,几乎逃不掉。

  鹰击-91还有个特点,通过更换导引头和半穿甲聚能战斗部变身成为反舰导弹。因此,歼-10B能执行制电磁战,也就能进行反舰作战。图为座舱内的飞行员发出手势。

  还有,歼-10B执行制电磁战任务时还能携带不同功能的电子战吊舱,这些电子战吊舱能对雷达波进行侦测、定位、干扰以及为反辐射导弹提供详细电磁数据。图为高速滑跑的歼-20B战斗机。

  先进的国产航电、机载武器和电子战吊舱,极大的提升和拓展了歼-10B以及歼-10C的态势感知和战斗能力。图为视野开阔的歼-10系列水滴形座舱 。

  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国产先进空战装备陆续问世和服役,从而使得我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真正傲视群雄。图为歼-10A空中编队。

  飞行员登上歼-10B战斗机准备出击,机翼下挂载的是PL-12中距空空导弹。

  歼-10系列战斗机的水滴形座舱视野真是开阔啊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