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翼龙2无人机折戟利比亚 或催生重大机会

翼龙2无人机折戟利比亚 或催生重大机会
2019年08月05日 17: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一架中国制造无人机在利比亚被击落,飞机残骸布撒满地,结合也门被击落的国产无人机,可以说,中国察打无人机遭遇严重生存挑战,如何在未来更猛烈的炮火中生存下来,成为国产攻击无人机的最大难关。

  经过观察,翼梢小翼是成都设计所设计的独特招牌,这种设计可以减少飞机巡航的阻力,在民航飞机上非常常见,而在航空界以善于创新的成都飞机研究所,采用各种世界现成创意,是最大特点。

翼龙2无人机被击落,可以看到,飞机降落姿态平稳,并没有完全失控翼龙2无人机被击落,可以看到,飞机降落姿态平稳,并没有完全失控

  从残骸可以看出,这架飞机机身接地速度不高,飞机前机身,机翼,后机身主体相互分离,但是距离不大,这代表着陆姿态正常,接地速度并不大,飞机直接损伤来自防空导弹攻击,导弹破片击穿油箱,造成漏油和燃烧,飞机逐步失控,在这个过程中,操纵手还是努力操纵飞机降落,最终失败。

  翼龙2无人机残骸可以看到,双联装的导弹挂架,导弹四处飞散,这款飞机挂架,上表面弧形和机翼下表面完全贴合,四周还有一圈橡胶密封,尽量减少阻力,而挂架上方头部外露一根电缆,可以发现,这就是飞机和导弹传输信号的电缆线,在下方有2个电缆插座外露,这就是和导弹项链的数据线。

翼龙2双联装挂架基本完好,外壳有所破裂翼龙2双联装挂架基本完好,外壳有所破裂

  可以初步断定,这是接近失控下的飞机撞击地面形成的飞散,而在附近,也可以看到一发AKD-9空地导弹完整残骸,外表几乎没有破损,可以证明,飞机接地速度并不高,假如接地速度很高的话,导弹外形很难保持完整,弹体折断,弯曲,外表变形,零件四处飞散是大概率事件。

  导弹从挂架上跌落下来后,导弹尾部地面上有明显的前冲划痕,但是距离并不远,导弹本体大体完整,附近有小一块三角形飞机残骸,可以说这架翼龙2直接“死因”是导弹攻击,真正的“死因”是飞机起火引起的失控,从飞机残骸来说,基本保持了稳定下降的趋势。

翼龙2挂载空地导弹基本完整翼龙2挂载空地导弹基本完整

  从这个角度来说,翼龙设计团队需要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或许是应该给飞机油箱增加灭火抑爆设计,就是歼10战斗机常用的防火油箱泡沫一般,中国通过引进苏-27战斗机得到了这种聚氨酯泡沫的技术,并推广到所有战斗机上。

  第二件事情,有鉴于敌方还有零星的强悍防空力量,所以翼龙无人机出击,或许应该增加干扰设备,干扰敌人的红外导弹或者无线电制导导弹,由于交战方导弹技术比较古老,加装这些对抗设备,代价并不会太大。

采用隐身设计,是无人机提高生存力的终极方案,国产隐身无人机很快即将面世采用隐身设计,是无人机提高生存力的终极方案,国产隐身无人机很快即将面世

  最后一件事,这或许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案:尽快推出隐身无人机,让敌人彻底无机可乘,这也是市场的直接需求,在隐身技术开发上,成都飞机设计所有绝对的实力,歼-20战斗机可以证明,但是在隐身无人机的研发进展方面,却落后于航天的彩虹无人机公司,隐身的彩虹-7无人机直接针对客户需求,很快就可以试飞。(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