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什么飞行员全是军官没有士兵?看完这篇就懂了

为什么飞行员全是军官没有士兵?看完这篇就懂了
2019年08月05日 08: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多数国家的军队里,飞行员通常都是军官。这是因为飞行员非常宝贵,如今要培养一名飞行员特别是战斗机飞行员的成本是非常高的,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一般来说,培养出一个合格飞行员所花费的成本等于和飞行员体重相等的黄金的价格。

  一旦培养出合格的飞行员,军队会给予飞行员军官身份和非常高的待遇标准,足以满足飞行员及其家庭的正常生活水平支出,解决了飞行员的后顾之忧,飞行员也就可以专心在军队飞行,不会考虑转民航等问题。一名飞行学员在飞行学院毕业后就会被任命为飞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在后续服役中最高可以升至副师职。

  以海军飞行学员为例,飞行学员会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的本科学历教育,在接受本科基础教育的同时接受教练机飞行训练。部分优秀的飞行学员还可以成为“双学籍”飞行学员,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军队联合培养。

  在第四个学年结束后,合格的飞行学员将会取得本科学历,成为副连职军官,授予海军中尉军衔,此时他们每月的基本工资约为6200元,这还不包括其他补贴。然后这些飞行员将会继续在高级教练机上接受训练,取得任职培训合格证书。完成培训后,此时他们的职务等级可晋升为正连职。

  只有美国陆军陆航部队的飞行员可由士官担任,俄罗斯空军的飞行员有一部分是准尉。飞行员的军官身份,导致军官保障问题是中国陆航需要考虑的大事之一。如果陆军航空兵有3000架直升机,那么就要有6000名飞行员,如果他们都是军官,就会出现好多上校和大校军官飞行员,福利保障等维持成本会非常高。而美军陆航的飞行员大部分是军士,我们也应该考虑,培养士官飞行员。

  飞行员在毕业后会按照飞行员的职务、级别、军衔发相应标准的工资,除了这些基本工资,飞行员还享受飞行专业岗位津贴、飞行员等级津贴、飞行任务津贴和飞行小时补助金等补贴。一般来说,一名飞行员总月收入在10000-25000元左右,年收入通常超过12万。加上部队会安排飞行员家属就业,所以一个飞行员家庭基本不需要考虑钱的问题。此外,飞行员停飞后也会有50~80万元的停飞补助金和退休金,飞行员退役后也能衣食无忧。

  除了军衔高,飞行员的伙食、住房以及其他政治待遇均是全军最高的,例如飞行员的伙食和潜艇兵的伙食是全军最好的、单位会给飞行员分配住房、飞行员家属没有工作时部队也会安排、飞行员妻子可以特招入伍当文职军官、飞行员子女上学享有优惠政策,在考军校时会有政策倾斜、飞行员除了正常的带薪休假,每年还有一个月的疗养假期。(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飞行员空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