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斥资80亿购中国潜艇 首艘还没到货又要买第2艘

泰国斥资80亿购中国潜艇 首艘还没到货又要买第2艘
2019年08月01日 10: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泰国媒体30日报道,泰国海军花费80亿人民币购买中国3艘精锐AIP动力潜艇的计划,正在继续推进!

  第2艘潜艇预算的最终批准,将被提上日程。

  据《曼谷邮报》报道,在上一届政府执政时期,内阁已经原则上同意泰国海军以360亿泰铢(约80亿人民币)向中国购买3艘潜艇的计划,相关潜艇配备AIP动力,可在水下长时间潜行。2016年10月泰国海军将这个计划提交给内阁。

  泰国新内阁上任,泰国海军进一步推进具体工作,已经向内阁提交争取120亿泰铢预算向中方购买其中的第2艘潜艇的具体款项。假如获得落实,泰国海军还计划额外争取获得40亿泰铢,向中国购买一艘新的船坞登陆舰。

  2017年泰国曼谷防卫展上,中船重工特别公开了较多的S26T潜艇数据信息。该潜艇正常水上排水量2550吨,长77.7米,宽8.6米,高9.2米,潜航深度300米,最大速度17节。

  该潜艇可以按80%的电量潜航260海里,使用AIP(热气机)时潜航航程为768海里(20天),整体续航力(柴电与AIP混合推进)为潜航2000海里,自持力约65天,编制38名人员。与中国自用的元级潜艇相同, 潜艇分为6个隔舱,采用十字舵、水平围壳舵,配备光电桅杆。

  该潜艇将配备反舰导弹,对水上舰艇产生极大威胁。S-26T潜艇的基本尺寸数据与布局,都与中国自用的元级类似。039B元级改进型潜艇则为水上正常排水量为2570吨,长77米,宽8.6米,型深9.2米。

  2017年4月,泰国内阁已经批准同意第一期潜艇购置计划,让海军以135亿泰铢向中方购买第一艘S26T元级潜艇。同年5月泰国海军和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这艘潜艇将分为7期付款,第1期在2017年付款,2018年到2023年每年再继续支付。报道指出,这艘泰国的S26T元级潜艇已在去年9月于中国动工,预计2023年交舰。

  泰国在今年3月举行国会选举,结束军政府执政,由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组阁,新内阁近日上任。《曼谷邮报》引述匿名的海军消息人士指出,泰国海军将争取落实120亿泰铢预算,按照计划完成向中方购买第二艘潜艇的步骤。

  2011年前总理英拉执政期,泰国海军已经提出以77亿泰铢预算向德国购买6艘二手潜艇,但并未获得内阁同意。海军消息人士指出,泰国海军对此不满,因为其已经超过60年没有购买新潜艇,需要新的潜艇保卫泰国的领海利益。

  预计泰国海军新购的潜艇将部署在泰国湾以及安达曼海域,将令其一跃成为该地区具备最先进技术潜艇的国家之一,只有新加坡的先进德国潜艇可以与之相比。

  此外,这名海军人士也确认了海军确实计划用40亿泰铢预算向中方购买一艘新的船坞登陆舰,以缓解泰国现有的唯一一艘船坞登陆舰过重的任务负担,同时扩展泰国的两栖作战能力,但更重要的是满足人道主义救援的需求,例如发生风暴灾害时对沿海地区实施救援。

  目前泰国的唯一船坞登陆舰,是泰国海军花了49亿泰铢在新加坡建造的。泰国海军人士表示选择向中国购买第二艘船坞登陆舰,是因为这比当初购买新加坡舰艇还要更加的便宜。(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