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海军实力还不及中国1个舰队 根本挡不住东风21D

英国海军实力还不及中国1个舰队 根本挡不住东风21D
2019年07月29日 11: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因为进水而被拖回港的英军新航母因为进水而被拖回港的英军新航母

  近来,中国与英国关系因为香港问题而口角不断,那么中英军力对比如何呢?目前英国比中国海军上有优势的,主要是两栖登陆舰和水下核潜艇部队:前者的技术和规模优势都很小,国内赶超过去,估计也就是十来年间的事情。而核潜艇上,英国现有规模不及中国,技术领先优势要大一些——然而他们的战略核反击能力完全被美国控制,不具备独立性。可是,英国皇家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的规模已经缩减到19艘,实力甚至不如中国海军一个舰队规模大,且英国皇家空军和陆军规模也直线下滑。

核潜艇虽然比中国略强但技术依赖美国核潜艇虽然比中国略强但技术依赖美国

  相比之下,中国军费从2011年到2013年的年均增幅都在10%以上,即使经济增速在放缓,近年的军费开支依然有8%左右的增幅。就算英国海军2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及其舰载机F-35B战机在2020年形成战力。但面对让美国都担心的中国潜艇部队、高超音速武器及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英国航母编队怎么能取胜?英国想在本世纪战胜中国?不太可能!同时,中国海军的力量现在已经全面压倒英国,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中国海军正在加速全球化,更先进的万吨级驱逐舰和核动力航母也在研发中。

英国的两栖作战力量也较强英国的两栖作战力量也较强

  中国海军目前已有“一年下水一个舰队并服役一支舰队”的传说。就目前的局势来看,整个中国沿海地区以及距离中国周边3000公里的区间内,实际上已成为任何国家航母战斗群的“死海”,因为中国海军及其导弹部队已具备精准攻击这个范围内的大型舰只的能力。同时,在上述先进装备的支持下,中国海军一定会加速走向全球任何海域,除了执行日益频密的演习任务外,它们也将在更多的国际人道和救灾大显身手,而这注定是一支担负历史新使命的新型强大海军的必由之路。

英国如果到亚洲胡来中国绝不会坐视英国如果到亚洲胡来中国绝不会坐视

  另外,中国人对大英帝国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从英国依靠海军力量打破了清朝的国防开始的,从此使中国进入了长时间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时代,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一百多年以后,英国早已失去了日不落帝国的光环,而中国从历史的屈辱中奋起,并在成为新的世界强国,这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历史的命运安排!这个轮回,实在是令人感慨。即使仅仅因为这个原因,中国也有早晚报一箭之仇的民心与建军指导思想在内。

在中国近海连美国也不敢轻举妄动在中国近海连美国也不敢轻举妄动

  分析认为在现阶段英国虽然有一艘航母,但是其实际战斗力基本上是零,这从近期该舰竟然进水200多吨就可看出来。即使其勉强来到中国附近,在中国强大的海军实力面前也产生不了多少作用,因为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是针对美国航母研发的,用来追踪打击英国航母,实在是小菜一碟。更何况,中国即使不使用航母和反舰弹道导弹,也能其它多种战力让英国航母有来无回,因此所谓英国海军要来亚太耀武扬威的传言,基本就是英国内部某些人士打肿脸充胖子的举措,根本当不得真!(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