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空军面临印军威胁 未来新型隐身战机被曝形似歼20

巴空军面临印军威胁 未来新型隐身战机被曝形似歼20
2019年07月20日 17: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主力是美制F-16战斗机和中国巴基斯坦联合设计JF-17枭龙战斗机,现有70多架F-16和100架枭龙战斗机,在未来枭龙战斗机总数将会达到250架,250架枭龙战斗机中将有150架是第3批次,甚至部分是第4批次改型,第3批次改型的主要是更换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可以发现170公里外的15个目标,并同时攻击其中6个,这使得巴空军战斗力极大提升,具备对老对手印度空军碾压性优势。

  虽然巴方突飞猛进,但是印方也没有闲着,今年开始,印度从法国达索公司订购的36架阵风战斗机开始陆续交付,这款战斗机同样具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远程流星导弹,外加巨大推重比带来的超级机动性,枭龙3批次战斗机优势很快将被冲刷。

这是巴基斯坦C130垂尾上的隐身战斗机图案这是巴基斯坦C130垂尾上的隐身战斗机图案

  而从印度方面的来看,阵风战斗机,仅仅是为了追平巴基斯坦空军的一个权宜之计,最终的彻底解决方案,印度必须拥有隐身战斗机,不管是造还是买,虽然印度已经做了多年的中型隐身战斗机研发,由于技术能力的严重卡壳,一直没有成为正式型号,实际上,印度方面最现实的选择,几乎仅有一个:外购美国F-35战斗机!

  由于最近10年,美国大幅度向印方倾斜,所有先进武器都敞开对印度销售,全世界最强悍的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C130大力神运输机,阿帕奇直升机,P-8A海神反潜机等等,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印度的军火购买力越来越强悍,这对美国军火商来说简直是天堂,向印度出售F-35战斗机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

巴基斯坦最担心的就是印度得到F-35,空军就彻底报废巴基斯坦最担心的就是印度得到F-35,空军就彻底报废

  巴方何时拥有隐身战斗机,这是巴空军飞行员最关心的话题,巴军迷也使用PS做出了很多想象图,但是这一次的图则是最有新意,也最有可能性的。

  从外表来说,这款飞机外表酷似歼20战斗机,飞机采用了两侧进气,鸭式布局,尾部有倾斜双垂尾,两台发动机喷口是圆形设计,但是有锯齿喷口,但是细节也有所不同,飞机进气口是F22类似的CARRET设计,比歼20战斗机的蚌式进气道更古老,而且飞机机翼后掠角更小,更像F22战斗机原版,但是一件则做了三角形切尖,这也是最近几年的隐身设计,在多款无人机和法国隐身飞机中出现。

鸭式飞机不是常规布局平尾位置简单对换,机翼,鸭翼需要特别设计鸭式飞机不是常规布局平尾位置简单对换,机翼,鸭翼需要特别设计

  从外观来看,这是一款F22和歼20战斗机的杂交,其实并不正常,鸭式飞机主机翼后掠角需要更大一些,机翼面积也应该缩小一些,原因是,鸭式布局的增升比F22战斗机的常规布局更强烈,不需要如此大的面积。

  从技术层面来说,巴方拥有隐身战斗机来源可能有:土耳其,韩国,或者中国,但是除了后者之外,他们都缺乏经验,而且不会向巴方转移技术,最终只有中国一个选项,中国现在拥有2架隐身战斗机,歼20和FC-31,模型酷似歼20,巴方更青睐成飞设计!(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