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网公布歼10靓照暴露特训科目 夜航钻山沟都很拿手

军网公布歼10靓照暴露特训科目 夜航钻山沟都很拿手
2019年07月19日 15: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最近些年,装备和武器有了台阶性的进步,大面积使用三代机替换了过时的二代机歼7和歼8战斗机,而且最喜人的是,中国空军航空摄影水平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发展,最近中国空军军网公布了一批歼10战斗机靓照,几乎张张经典,大片的既视感。

  从这些美照,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国空军的训练情况,大家都知道,先进武器是战斗机的物质基础,能不能实战发挥出战斗力,能发挥出几分,这就必须看飞行员的训练情况,训练水平有多高,空军就有多高的战斗力!

第一张,歼10S超音速教练机,开始夜航第一张,歼10S超音速教练机,开始夜航

  大家都知道,现代空战一个常用的作战特点就是,特别喜欢喜欢挑选恶劣天气出击,也包括夜间,人类注意力和工作效率大幅度降低的时候,最近些年中国空军大幅度提高了夜航和恶劣天气训练比例,使得中国空军真正成为一只,白天黑夜全天候能作战的铁拳。

  夜间训练最大的难点就是,太阳下山后,人类视觉信息大幅度减少,容易造成错觉,距离错觉和天敌空间错觉容易发生,今年日本F-35A战斗机夜间训练坠机就是一个例证,所以,这是一个具备相当风险的科目。

阴天也继续出动阴天也继续出动

  中国空军过去也有夜间训练,但是强度不够大,而且很少组织空战,最近些年,空战训练也扩展到夜间,完全让敌人无机可乘,在此之外,中国空军也加大特殊训练:利用地形隐蔽出击,这就是俗称的钻山沟!

  全世界作战,取得最大效率的作战方式就是:突然袭击,突然袭击能带来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收益,日本袭击珍珠港,英国袭击塔兰托,都是这个成功的写照。

歼10S战斗机歼10S战斗机

  在空战中,利用地形地貌掩护,屏蔽敌方雷达等传感器,隐蔽自己飞行,达到出其不意攻击的目的,这是一个常用的技巧,这也是一个最有效的技巧之一,以色列空军经常组织低空偷袭,屡屡得手,这也成为全世界强国空军的重点科目

  但是超低空飞机也带来了巨大的困难,飞机离地高度很低,而且速度很高,离地高度大多就200-300米,速度在500-800公里之间,这对飞行员的操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稍微不注意,就是机毁人亡,虽然艰险莫测,中国空军还是大力组织战斗机队伍进行低空高速突防训练,钻山沟就是其中最大风险的科目,同样,中国海军也经常组织超低空海上突袭演练。(作者署名:大水)

歼10C多用途战斗机也进行超低空训练歼10C多用途战斗机也进行超低空训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