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发又被美甩开20年?其实WS15推力已不逊F119

中国航发又被美甩开20年?其实WS15推力已不逊F119
2019年07月19日 10: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广大军友们都知道美国的两家航发企业在军用发动机研发实力不可小觑,这不,最近普惠公司在F-135涡扇发动机上又有重大突破,一举将原有的最大加力推力从191.3千牛提到了接近220千牛,也就是22吨的惊人水平,这一数据在五代发动机中可谓遥遥领先,很多国内的网友都发出绝望的叹息,哀嚎国内航发被美国甩了20年……

  对此普惠也是相当的得意,并且自诩其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占据绝对霸主的地位,并认为未来20年内没有人可以挑战美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龙头老大的地位,可事实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吗?

  其实在这一事情上我们大可不必羡慕,F-135的性能再厉害也不是我们追赶的目标。

  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确实技术领先,尤其是在高压涡轮叶片的材料和加工领域处于世界第一梯队,同时又具备极其丰富的工程研发经验,这些都是我国发动机研发团队所欠缺的。不过这些技术的代表作应该是F-119,它是美国F-22战机的配套动力,F-135是在这一机型的基础上通过增大外涵道的尺寸等增推措施派生而来的。F-135虽然具备几乎变态的惊人推力,不过这些推力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其超大的外涵道。

  F-135的核心机虽然相对于F-119有一定的改进和提高,但推力增加有限,为了适装机体庞大笨重的单发战机F-35不得不做出一些必要的调整,那就是相应的增加了外涵道的直径,相应的增加了不少额外的推力

  如此修改虽然可以增加推力,但带来的麻烦也不少,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增加了战机的机身直径和进气道的尺寸,由此带来更大的迎风阻力,也给战机的超音速飞行增加了很大的阻力,这也是F-35系列战机最被人诟病的地方。

  如今我们也在尽全力的攻关自己的第五代大推力涡扇-15发动机,该机型的推力相对于美国的F-119来说并不逊色,关键的材料和技术上我们也在不断的突破,相信在一两年之内就可以实现量产。届时我们也可以效仿美国普惠公司的做法,推出中国版的F-135,相信其推力也不会逊色多少。

  不过考虑到我国并没有研发一款像美国的F-35这样的单发重型战机的计划,像F-135这样的发动机没有用武之地。事实上当初美国如果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想让F-35具备海陆空三军通用,而不得不让其具备垂直起降的能力也绝不会去作死研发F-135这样的变态。如果当初他们也像我们的歼-31那样使用两台先进中推,F-35也就不会有后来的那么多曲折,双发的设计不仅在技术上容易实现,超音速能力上也不会受到影响。(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Wind63)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国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