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接连在南海台海军演 或出动东风21D及歼20

解放军接连在南海台海军演 或出动东风21D及歼20
2019年07月19日 09: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演习中可能出动歼-20中国在演习中可能出动歼-20

  自从中美经贸纠纷发生以来,美国先后打出了征税牌、高技术牌、南沙牌、港澳牌与宝岛牌,对中国进行了无羞耻的疯狂打压。一开始呢,也许中国还有些慌乱,毕竟在近40年的有所为有所不为战略中,中国都是逆来顺受。但是,忍让只能永远受欺负!所以,在内部认定中美目前已真正进入战略竞争阶段之后,短期内美国不会对中国心慈手软,所以中国开始冷静应对,并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慌不忙打出了5套组合拳。其效果如何呢?

在南沙演习中发射东风-21D导弹在南沙演习中发射东风-21D导弹

  中国打出的第1拳是要求美国必须全部取消之前所加的高额税。这个不能多说,太敏感。第2拳就是在南沙核心区域进行军事演习,并在演习开始后向这一海域发射了一枚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展示了中国阻止美国打南沙牌的决心。此次在南沙核心海域所进行的大型军演,是中国军方单独在距离大陆最远的海域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有规模的大型海军综合演习,选择这一海域进行演习展示了中国毫不退缩的勇气。最重要的是,中国在演习开始阶段就向这一海域发射了具有航母克星之称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以示对此前美、日、澳、法等4国航母在此军演的反击。

向海峡对岸军售让大陆怒不可遏向海峡对岸军售让大陆怒不可遏

  第3拳则是在确认美国对台通过22亿美元的军售案之后,破天荒第一次决定对出售这些武器的美企进行制裁。曾几何时,我们都是听到美国对中国制裁的声音,何曾想过,如今中国也要尝试对美国进行制裁。这次美国以为巧妙避开G20峰会后,按以往惯例就可以大胆对台出售武器,其中108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与254枚FIM-92“毒刺”导弹最令大陆愤慨。在作出制裁决定后,中国将对生产这些售台武器的企业在大陆的经营进行限制,必须让它们感受到痛。

东南沿海军演中国将祭出重拳东南沿海军演中国将祭出重拳

  第4拳就是公开宣布在东南沿海进行由5大军种全部参加的联合军演,并且由军方统帅部牵头组织实施。此前数年在东山岛进行的模拟攻台演习,几乎都是由战区或者担负收台任务的部队实施的,也很少能见到5大军种联手参加。而这一次,是在非常情况下中国必须展示决心与实力的信号,所以预计5大军种将会派出诸如歼-20、东风-16A弹道导弹、99主战坦克、歼-10C战斗机、歼-16多用途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071两栖登陆舰、726A气垫登陆艇等新型武器装备参演,已给中外搅局者以迎头痛击。

中国开始连续减持美债也是一个信号中国开始连续减持美债也是一个信号

  第5拳就是中国已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据美国财政部宣布的数据显示,从3月份开始,中国已连续3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其中5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减少28亿美元,已降至1.11万亿美元。虽然目前中国依然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但与第2名日本的差距已显著减少,因为逐渐增持的日本在5月份已追至1.1万亿美元,中日差距已缩小至100亿美元。不过,中国显然已不再追求所谓的第一,中国连续减持美国国债的目的,更多是向外界特别是美国传达中国可以有效利用手中的美债作为武器,在关键时刻可能有大用。

中美未来的相处之道令人关注中美未来的相处之道令人关注

  分析认为,中国打出的这5拳,看似波澜不惊,但实际体会起来,可谓招招致命。从第1拳可以看出中国不急于与美国达成协议,让大酋长在不利选情前六神无主可能更有利于中国;第2拳就是要告诉美国,中国的反击手段能抵消美国的耀武扬威;第3拳就是要对美国说不,别再认为中国只能被动承受;第4拳则是在军事上的奋起反击,既是对台也是对美,别以为言之不预;第5拳就是发出明确信号,中国还有另外手段。当中国打出这5拳后,效果如何,也许一个月后才能显现出来,我们就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解放军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