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家空军不受信任?土耳其S400将被情报部门严密监控

自家空军不受信任?土耳其S400将被情报部门严密监控
2019年07月18日 17: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S-400防空导弹将由情报部门控制土耳其S-400防空导弹将由情报部门控制

  7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采访时透露S-400采购协议是土耳其最重要的武器引进项目,另外还将会派遣100名专家到俄罗斯学习如何操纵S-400防空导弹,他还表示未来土耳其有可能将和俄罗斯联合制造防空系统,甚至还会采购S-500防空导弹。

  外界注意到前不久美国宣布由于土耳其接收S-400防空导弹将会启动对土耳其制裁,据说已经有三个备方案,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选择其中一个,埃尔多安这个姿态也表明即便美国启动制裁,土耳其也不会放弃引进S-400防空导弹。

俄罗斯加快交付S-400防空导弹俄罗斯加快交付S-400防空导弹

  实际上土耳其也不是仅仅只是嘴上说说,土俄两国交付S-400防空导弹工作也在提速。7月16日,俄罗斯继续出动安-124巨型运输机飞往土耳其穆尔特空军基地,将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运交土方,土俄双方都没法有透露需要多少架次才能将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完全交付,不过外界普遍预计整个交付工作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土耳其还传来一个让人感觉意味深长的消息,那就是S-400防空导弹可能不会纳入传统空军指挥体系,而是属于一个单独指挥体系,表面原因是将S-400与土耳其北约指挥体系和武器装备隔开,以消除北约担心,此前美国及北约一直指责俄罗斯可能通过土耳其S-400获取北约情报信息。不过土方消息进一步指出,S-400不但由俄罗斯培训专家操纵,还将处于土耳其情报部门控制之下。

土耳其空军与美国关系密切,土耳其对其并不完全信任土耳其空军与美国关系密切,土耳其对其并不完全信任
土耳其现在感觉F-35就是一枚定时炸弹土耳其现在感觉F-35就是一枚定时炸弹

  这样也将意味着土耳其首都防空将会由S-400负责,而不是F-16战斗机。说的再直白一点,那就是土耳其现在极其不信任自己空军。笔者曾经说过去2016年土耳其政变,土耳其空军冲在最前面,轰炸总统府,锁定总统专机。所以埃尔多安现在对于空军态度可想而知,由于土耳其空军长期接受美国援助和训练,如果把S-400防空导弹交给他们,极有可能会导致系统参数外泄,甚至有事的时候,这些人会关闭S-400防空导弹。所以土耳其要派遣专家到俄罗斯学习操纵S-400防空导弹,同时让情报部门严密监视这些导弹。

  实际上土耳其对于空军不信任也是对美国不信任。这是土耳其加强与俄罗斯军事合作最主要原因,讲白了派遣专家到俄罗斯学习,深层次原因就是为了制衡军队内部亲美势力。这个态度可以解释为何美国一再加高调门,土耳其都选择硬怼到底。外界称之为旋转门效应,推动旋转门力量越大,旋转门转回来冲撞的力度也就越大。土耳其采购S-400是出于对美国不信任,那么美国制裁调门越高,土耳其对此也就越反感,相应反弹也就越强烈。美国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土耳其接收S-400设备之后,没有立即启动制裁。

有了S-400,再也不用担心F-16向总统府炸弹了。有了S-400,再也不用担心F-16向总统府炸弹了。

  不过土耳其现在也不想、也不会与美国完全翻脸,土耳其国防部长与美方通话保证即便引进S-400防空导弹,国家战略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另外土耳其也参加了北约在黑海举行的海上微风-2019联合军事演习。不过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关系恐怕也回不到2016年之前状态,双方可能要经过一翻磨合才能重新定义双方之间关系。所以俄罗斯巧妙利用S-400防空导弹成功在土美之间打进一个楔子,取得了一个战略性胜利。(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土耳其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