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80枚东风导弹就能让美军56个基地瘫痪1个月

美媒:中国80枚东风导弹就能让美军56个基地瘫痪1个月
2019年07月18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二战中德国发明V1、V2系列火箭以来,导弹逐渐重塑了各国军队的作战模式。威力更强的洲际弹道导弹甚至能影响国际格局。

  马岛战争期间,阿根廷空军用一枚20万美元的“飞鱼”导弹击沉了皇家海军2亿美元的“谢菲尔德”号驱逐舰。然而由于阿国力不济,重要武器无法自产又被国外卡脖子,最终败于英国。倘若当时阿根廷储备的“超军旗”攻击机和“飞鱼”导弹数量够多,战争的天平向谁倾斜还很难说。

  这也警示我国,不能在战略武器的储备方面掉以轻心。2017年解放军拥有战略导弹2600枚,目前可能达到2800枚左右,包括各型近中程和洲际导弹。有不少军迷好奇甚至质疑,这些导弹够我国使用吗?实际上导弹的便宜只是相对的,尤其是像东风-26、东风-41这样大国重器更是价格不菲,若无必要绝不会轻易使用。但一经使用必定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据美国兰德公司推算,只需80枚东风导弹就可对美军亚太地区的56个军事基地进行有效打击,有的基地甚至会瘫痪一个月以上。且东风系列导弹核常兼备兼顾战略和战术打击能力。美国等大国尚且难以承受,其他国家更不用谈了。另外我国还有强大的常规军事力量,同导弹配合使用足以应对局部战争。据报道我国某导弹旅6年发射的现役导弹就达200枚。专家估计我国弹道导弹的产能每年达数百枚以上。另外我国还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实体,若真正开足马力,产量将颠覆全球认知。(作者署名:军事D)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导弹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