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型隐身舰改装垂直发射系统?应该只是补弹装置

中国首型隐身舰改装垂直发射系统?应该只是补弹装置
2019年07月18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网络上图片054护卫舰的首舰525马鞍山舰已经升级了垂直发射系统,甚至还煞有其事的附带着图片。图片上的确能看到在其原本的HQ-7点防御防空导弹的平台处有突出的一层类似于垂直发射系统的东西,难道054护卫舰真的上了垂直发射系统?

  可明眼人一看就发现了问题,说真的此处的平台上的确有一层突出的东西,能将其看做是垂直发射系统也理所当然,然而用心去看054护卫舰之前的图片,大家应该就能发现,其实那个突出的东西是HQ-7点防御防空导弹的补弹装置

  054护卫舰的HQ-7补弹装置是沉入式的,当由于补弹机构的尺寸原因,因此有部分露在了平台外,也就是有一定的突起,但上面的盖板是浅灰色的所以很容易识别。的确如此,网络上盛传的图片上的确能看到突起物上有浅灰色的盖板,还有在这个补弹装置前也有个小的突起物,其实那就是HQ-7防空导弹发射装置的底座。也是由于此底座没有拆卸,因此也可以证明目前没有看到054护卫舰有改装垂直发射系统的迹象。

  军迷们的心中的确是盼望着最大排水量达3900余吨的054护卫舰能在此次的中修升级里能将其防空能力和反潜能力提升到054A护卫舰的水平,然而由于海军已经有了30艘054A护卫舰的规模,再加上054护卫舰由于结构上与054A护卫舰的不同,改装的复杂程度比较大,甚至要切割B炮位平台,加装多种雷达电子系统,所有的费用加起来十分的高昂。又由于其被下放到护卫舰支队里,很明显其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200海里内的巡逻警戒。从其舰上没有配置超视距雷达就能得出结论,其反舰导弹的射程单靠自身雷达制导也不会太远,必须结合路上雷达制导和友舰提供的数据进行超视距反舰打击,所以其性能已经沦为了与056系列轻型护卫舰一样,只是吨位大了许多而已。

  总的一句话,要不要全面升级只能看海军是否愿意,由于现在的升级费用十分高昂,而054护卫舰建造的时候是1999年末,当时的造价是比较低廉的,如今升级费用都要赶上其当初的造价,可想而知很难会选择大的升级改装。但并不代表不会进行适当的升级改装,还是会在中修升级期间全面升级其舰内的所有设备,这些费用是必须花的,而武器升级和雷达全面更换或许真的会舍不得多花钱了。(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Wind63)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