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5大军种或全部参加东南沿海军演 规模近年来最大

我军5大军种或全部参加东南沿海军演 规模近年来最大
2019年07月16日 09: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多军种联手组织大演习意义非凡多军种联手组织大演习意义非凡

  中国人民解放军于近日位东南沿海等海空域组织演习。此次演习是根据今年全军年度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中国国防部14日主动发布的这条信息引发外媒的热情关注。根据相关人士的分析,这则短消息非常可能是一则重大消息的预报,提前对外做出说明。这意味着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5大军种可能悉数参演,很可能是一次高级别、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S-400可能会首次实弹参演S-400可能会首次实弹参演

  中国军方在东南沿海进行演习,主要针对的是分裂势力,而且从前几年的演习来看,几乎都是双年份进行,如2014年、2016年、2018年的夏季期间,解放军均在东南沿海举行了例行性演习,不管是台媒还是外媒均已习以为常。但是,现在发布的演习声明,出现了两个意外:一是解放军这次演习由国防部提前对外发布,此前都是在外媒向国防部求证时才会得到回答,显然这次非同一般;二是首次在单年份,也就是与2018年的演习仅仅间隔一年,就进行演习,说明时间紧急针对性特别明显。

或发射东风-21D预防96危急再现或发射东风-21D预防96危急再现

  从报道来看,以前的东南沿海大演习,一是规模相对较小,二是参与军兵种有限,三是主要由攻台部门或军区组织。但是这一次,这一切全变了:一是这可能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由中央军委组织的综合性夺岛演习;二是全军5大军种将全部参加这次演习,演习内容很可能与实际规划作战相似度极高;三是这次演习由以往的军种或军区联合组织,改为由中央军委抓总组织,要求各大军兵种认真实战化参与的全要素演习。因此来看,这次演习的针对性与实战化水平,很可能是近年来甚至是解放军历史上最强最大化的一次。

多个主战机型一定会联袂亮相多个主战机型一定会联袂亮相

  那么,解放军组织这次大演习,主要想达到什么目的呢?明眼人都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岛上的分裂势力嚣张气焰大幅抬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购武,花费22亿美元采购了108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254枚“毒刺”导弹等武器;二是过境美国出访美洲,据称要在美国待4天,已实现暗中获得美国支持企图再谋连任的罪恶目的;三是正逐步修法以实现法理分裂;四是公开支持hongkong岛内的分裂力量,当然目标是两者互相呼应已给中国大陆造成首尾难顾的局面。

这一场景一定会让大家看到这一场景一定会让大家看到

  分析认为,以前中国大陆对台的警告较多体现在“绕岛巡航”上,中国空军先后组织了轰-6K、苏-35、苏-30MKK、歼-11B、空警-2000、图-154M、运-9电子战机和轰油-6等机型的绕飞行动,极大的震慑了岛内外的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但这并没有阻止岛上蔡酋长的分裂阴谋,其分裂野心反而更急迫了。在此情况下,为了展示解放军军改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的强军阶段化目标实现程度,更好地检验部队在指挥、作战、训练和保障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这次军演预计将在中央军委抓总下,针对特定目标进行一些特定战法、战术的演练。特别是首次由5大军种全部参演,这能预示着这将是一次在紧急情况下的准战争演习,如果由此发出的严厉警告还不够明确的话,那么下一步就是雷霆一击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解放军演习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