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55大驱二号舰疑进入海试阶段 或于2020年年初服役

055大驱二号舰疑进入海试阶段 或于2020年年初服役
2019年07月09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说是055型驱逐舰2号舰舾装的图片,可以看到舾装已经进入尾尾声音据说是055型驱逐舰2号舰舾装的图片,可以看到舾装已经进入尾尾声音

  2019年4月,055型驱逐舰首制舰交付部队,近日有视频和图片显示又有1艘055型驱逐舰正在试航,如果试航过程顺利,它应该可以在2020年初左右交付部队,届时海军将会拥有2艘万吨大驱。

  外界普遍认为这艘055型驱逐舰应该是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2艘055型驱逐舰,也是055型驱逐舰2号舰。即便它在2019年7月开始海试,如果过程顺利,应该可以在2020年初交付部队。055型驱逐舰号称航母“带刀护卫”,航母编队护航是该舰首要任务,现在海军只有1支航母编队,那就是辽宁舰编队。由于辽宁舰母港在青岛,所以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入列北海舰队,相信这艘舰也会交付北海舰队。

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注意它的舰艏101舷号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注意它的舰艏101舷号
055型驱逐舰2号舰海试图片,注意舰艏还没有涂上舷号055型驱逐舰2号舰海试图片,注意舰艏还没有涂上舷号

  从相关图片来看,055型驱逐舰外形简练、光滑平顺,给人英武雄壮之感。当然这种设计并不是纯粹为了好看,更大目的是为了降低RCS,提高隐身能力,增强舰艇作战能力和生存能力。最能反映055型驱逐舰隐身能力就是它的舰艏设计,它舰艏呈现楔形,不但可以降低阻力,也可以减少RCS。并且055型驱逐舰甲板全面被遮挡起来,看不到舰船必备的锚机、系缆桩等设备。传统舰船上面这些设备都是露天的,由于这些设备都是钢铁制成,因此也会散射雷达电波,成为舰艇RCS来源之一,055型驱逐舰把这些设备全部遮挡起来,雷达电波无法照射到这些设备,从而消除了舰艇一个RCS来源,提高了舰艇隐身能力。这也是新世纪水面舰艇发展趋势和普遍特征。

055型驱逐舰,可能看到甲板几乎没有设备,非常整洁055型驱逐舰,可能看到甲板几乎没有设备,非常整洁
伯克级驱逐舰显得比较杂乱,它会影响舰艇隐身能力伯克级驱逐舰显得比较杂乱,它会影响舰艇隐身能力

  从整体来看,055型驱逐舰采用综合桅杆、综合射频、垂直发射系统、对暴露设备进行遮挡等技术和手段,RCS迅速降低,因此055型驱逐舰是1艘万吨大舰,但是对方雷达屏幕上显示可能只是1艘小型导弹舰。这样就会让对方产生误判,从我方行动创造有利条件。当年苏联海军基洛夫级巡洋舰就采用隐身技术,成功将1艘2万吨级巨舰RCS降低到1艘普遍护卫舰水平,北约对此极为头疼,因为基洛夫级巡洋舰作战能力要比普遍护卫舰强大的多,如果判断错误,就会给苏联海军可趁之机。另外一方面,俄罗斯也对西方新一代隐身舰艇非常重视,他们这些舰艇RCS小,在波罗的海等狭窄海域凭借复杂地形、民用船舶作掩护,非常难以发现,1-2艘这样舰艇可能就会瓦解对方1个水面舰艇编队。所以055型驱逐舰给外界造成的震撼可见一斑。

基洛夫级巡洋舰隐身能力让一度让北约非常忌惮基洛夫级巡洋舰隐身能力让一度让北约非常忌惮
俄罗斯对于西方新一代隐身舰艇也很重视俄罗斯对于西方新一代隐身舰艇也很重视

  055型驱逐舰列吨位较大,指挥控制系统先进,因此运用比较灵活。它既可以编入航母编队作为航母主力护航舰和备用指挥舰执行远洋机动作战任务。也可以带领驱护舰组成较小水面舰艇编队执行中低强度作战任务。2艘055型驱逐舰入列之后,应该会编入辽宁舰航母编队,替代现有2艘054A护卫舰。这样海军航母编队护航舰艇全部都是驱逐舰,并且是神盾舰,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中远程舰空导弹,可以有效抵御对方大规模饱和攻击。(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055型驱逐舰给外界震撼是巨大的055型驱逐舰给外界震撼是巨大的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055海试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