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同时在欧洲进行两场军事演习 中华神盾舰抢眼

中国同时在欧洲进行两场军事演习 中华神盾舰抢眼
2019年07月08日 08: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军队已分别与法国和德国合作开展行动。据德国《莱茵邮报》5日报道,中德目前正在德国巴伐利亚开展“联合救援-2019”联合演习。这是中国卫勤力量首次实兵实装成建制赴欧洲开展联合演习,一支由91人组成的卫勤分队已赴德国慕尼黑,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部队共同开展“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此次部署被称为中国军队“卫勤力量第一次实兵实装成建制赴欧洲开展联合演习”。另据报道,中国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153号西安舰7月1日上午抵达法国南部土伦港,开始为期5天的军事交流。

中德联合卫勤实兵演习场景中德联合卫勤实兵演习场景

  在中美关系因为各种原因而不顺畅的情况下,中国开始转向欧洲的趋势愈发明显了,除了在政治与经济方面之外,中欧在军事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据悉,在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后,中国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的领舰153号西安舰,掉头穿越红海与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前往法国著名军港土伦港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中法海军将进行一系列活动,包括进行两国海军之间的演习,也将让法国海军了解中国052C型导弹驱逐舰的作战实力。

海军演习将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海军演习将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

  几乎与此同时,来自中国陆军的一支由91人组成的卫勤分队也来到了德国,这是2016年中德首次联合卫勤演习之后,两国第二次进行此类演习,将持续至本月17日,有91名中国士兵、240名德国士兵参加。两国卫勤部门将进行联合指挥控制、联合伤员救治、联合疫情防控和联合伤员后送等训练任务,以提升两军卫勤力量联合行动、应急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据德军发布的新闻稿称,今年的“联合救援-2019”联合演习“在两国军事合作方面是独一无二的”,还将为两军其它部队的演习开个好头。

中国海军穿过基尔运河进入波罗的海中国海军穿过基尔运河进入波罗的海

  很明显,在美国不再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2018”大规模多国联合演习后,再加上中美之间的经济贸易纠纷,使得中国不得不考虑东方不亮西方亮——那就是更多的与美国之外的力量进行军事演习与合作,而德国与法国是欧洲的核心。当然,如今的欧洲虽然名以上仍是美国的盟国,但是除了军事之外,在其他多个方面也与中国一样存在与美国的纠纷,再加上“一带一路”巨大的吸引力,以及欧洲自身在经济发展上的颓势,从而让中欧找到了共同点。因此,除了在经济上加大合作外,中欧军事合作也逐渐热络起来。

2020年后中国航母也将进军欧洲2020年后中国航母也将进军欧洲

  分析认为,如今的欧洲在军事之外,已呈现与美国离心离德的倾向,这不但与美国频频退群有关,还与愈来愈令欧洲感到心寒的“美国优先”有关,更与接下来美国可能会将经济大棒抡向欧洲盟友有关。而遏制美国战略冲动的最好策略,就是寻找能与美国相抗衡的力量,而且老欧洲波澜不兴的经济更需要来自东方的新活力。于是,以经贸为牵引,让军事来助兴,或者就是目前中欧各取所需的全面合作的新亮点。期待中欧在军事合作方面不断深入,更希望中欧军事合作能让“一带一路”畅行无阻!(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