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最强五代战机首飞中东作战 或仅仅是刷存在感

英国最强五代战机首飞中东作战 或仅仅是刷存在感
2019年06月28日 11: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整个的北约军事集团中,除了英国之外,没有哪个国家敢说是对美国最忠诚的。英国不但在2003年几乎全世界都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情况下,是唯一派出军队追随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在今年牵动世界敏感神经的中东战争危机中,英国所扮演的也是美国最为坚定的支持者。除了在此前中东针对商船的系列袭击事件中,一直追随美国甩锅伊朗之外,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日前还信誓旦旦的宣称“将考虑为美军打击伊朗提供军事支持”。

  英国在支持美国军事打击伊朗方面,还真不是在嘴上说说而已,而是已经开始在付诸行动了。除了此前宣布派遣军舰前往中东支持美国所谓的“为各国商船护航”行动之外,据新华社最新报道称,英国驻塞浦路斯部队25日发表声明说,塞浦路斯英国空军基地的F-35战斗机,已经完成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首次作战任务。此外,24日访问塞浦路斯的国防大臣莫当特也表示称“这些飞机已经通过了他们所接受的每一次训练”。

  F-35系列战斗机是美国最新一代的、具备隐身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的通用战斗机,在满足美军需求的同时,也大量向盟友出口,英国计划向美国采购138架F-35飞机,作为英国未来几十年内的防空系统支柱。英国装备的这些战机,通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机会,已经具备实战部署能力,一旦对伊朗发动空袭,对于伊朗本来就不那么先进的防空系统来说,绝对就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然而,别看英国表面上在中东大张旗鼓的为战争做准备,实际上英国本身也不希望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因为一旦中东形势失控,将会给英国的能源、外交和安全战略构成严重的威胁。否则的话,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就不会和法德两国代表一起发表联合声明,强烈呼吁“美伊双方保持克制”,更不会拒绝沙特有关出兵帮助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请求、以及派出中东事务大臣出访伊朗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了。

  很显然,在目前由于美伊军事对峙而导致中东局势极度恶化的背景下,英国不早不晚在这敏感时刻宣布其F-35战斗机在中东首次实现实战部署,并不意味英国就真的愿意为美国打这场战争,英国之所以会这么做,那就是在赌特朗普不会真的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并利用目前中东的紧张局势,通过在中东的军事部署行动,借助美国霸权主义余威刷存在感,以此来抵消因为脱欧问题所带来的国际负面影响。

  特朗普之所以会在军事行动即将展开的最后一刻叫停战争,主要就是考虑到战争一旦打响,美国就有可能真的成为全世界的公敌了。毕竟,目前包括欧盟、日本等盟友在内的国际社会,在伊朗问题上基本都站在美国的对立面,成为了制约美国对伊动武的一个主要因素。因此,美国随后放弃军事打击,改为实施网络攻击、以及对该国高级领导人实施制裁等方式,作为报复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的一种惩罚手段。

  反正只要美国不对伊朗动手,英国就不会被卷入战争,继续在中东炫耀武力也就没有什么危险了。更何况,今天的英国因为受脱欧问题的影响、加上美国极端保护主义在欧洲的肆虐,造成经济衰退国力大不如从前,根本就没有能力和2003年一样跟着美国打一场大规模战争了。因此,英国目前在中东的军事部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在虚张声势,其主要目的无非就是借助美国在中东所制造的乱局刷刷存在感而已。(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