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潜艇为何半潜航跟踪加军舰:你就在我攻击范围内

中国潜艇为何半潜航跟踪加军舰:你就在我攻击范围内
2019年06月28日 09: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航行中的加拿大里贾纳号护卫舰

  前几天“无害通过”福建附近海峡的加拿大护卫舰“里贾纳”号(HMCS Regina,FFH-334),在中国周边海域受到来自中国海军空军的“热情欢迎”。据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网站6月26日报道,加拿大皇家海军“里贾纳”号护卫舰17日穿越福建附近海峡进入中国东部海域后,加拿大海军官兵在数天内一共观察到10余架苏-30战斗机抵近飞行。“里贾纳”号护卫舰上官兵告诉网站,在上海以东的海域航行时,两架中国海军苏-30战斗机在该舰前方300米处约300米高度飞掠而过。

  国外大多分不清苏-30与歼-11系列

  17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加拿大海军FFH-334“里贾纳”号护卫舰和补给船“阿斯泰里克斯”号自南向北进入福建附近海峡航行,并于18日离开海峡进入中国东部海域。这是继上个月23日两艘美国军舰之后,再次有外国军舰穿越这一敏感的海域。这一消息,最先是被国外媒体披露出来的,而自始至终没有听到国内媒体的报道,因此大家纷纷猜测中国海军与空军对于加拿大海军舰队的航行没有采取果断措施,而是像对待法国海军F734“葡月”号护卫舰4月7日通过那样只是私下进行了交涉。

  加拿大舰队始终开着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但是事情刚刚过了9天,加拿大自己的媒体就出来爆料了。根据加媒的报道,当FFH-334“里贾纳”号护卫舰编队离开越南北上之始,中国就基本判明这支舰队要通过福-台海峡,于是,中国海军的驱逐舰、护卫舰和海警船就不断驶近进行观察与伴航。从进入福建附近海峡开始,中国海军的苏-30战机就开始抵近飞行,但由于海峡的转圜空间有限,这些战机都是在中空掠过舰队上空。当该舰队驶出海峡之后,就进入了宽阔的中国东部海域,于是2架苏-30战机就大胆来了一次300米高度的飞掠而过。

  一艘基洛级潜艇也执行了近距离监控任务

  更让加拿大海军印象深刻的是,中国这次的反应不但来自海面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以及空中苏-30战斗机,还有来自水下的636型“基洛”级潜艇。也就是说,中国海军这次对于加拿大海军的航行,采取了立体的跟踪与监控,而且从该潜艇采用半潜航状态并露出潜望镜伴航来看,很明显是告诉加拿大军舰——你在我的攻击范围内。从加媒的描述来看,在从南到北大约4000公里的航程中,中国海军派出了多批次水面战舰、10余架苏-30战斗机与至少一艘636型“基洛”级潜艇进行了围观,场面不可谓不热闹。

  俄式的抵近警告最让对方惊恐

  分析认为,原来大家都以为加拿大海军舰队通过福建附近海峡时中国海军没有反应,因此均有些失望。但现在,中国海军的反应通过加媒的报道公布出来,才让我们对中国海军的反应刮目相看。虽然中国海军并没有干预加拿大海军舰队的无害通过,但是从反应策略来看,可谓是布下了天罗地网,更重要的是学习俄罗斯战机进行了一次漂亮的低空掠过——这是最好的警告。这是一个好迹象,证明中国已开始对那些规则破坏者进行战术准备,一旦形势需要就能随时发出致命一击!(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