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神盾舰挺进美国后院 张召忠:美现在最担心一件事

俄神盾舰挺进美国后院 张召忠:美现在最担心一件事
2019年06月27日 10: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6月24日周一,正在执行远洋航行任务的俄罗斯海军最先进神盾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抵达加勒比海,并停靠在了古巴首都的哈瓦那港,受到了古巴军政高层的热烈欢迎。

  这是俄罗斯神盾舰首次现身美国后院,在此之前,俄军舰就一直在美国后院绕行,并接连访问加勒比沿海的几个国家,践行所谓“自由巡航”的权利,毕竟美国总以“自由航行”为幌子,随意靠近或者进入他国领海,所以俄方现在这么做,也使得美国方面无话可说。

  虽然美国也派出了伯克级驱逐舰在不远处进行盯梢,但是俄方“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做法,也使得美国尝到了所谓被“自由航行”的滋味。

  “戈尔什科夫元帅”号是俄海军22350型导弹护卫舰的首舰,该舰全长135米,舰宽16米,满载排水量为4500吨,续航力超过4000海里,可执行远洋和近海作战任务。

  该舰配备了四面固定式多功能相控阵雷达,也是俄军首艘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军舰,被外界称俄军神盾舰,虽然该舰吨位不大,但作战性能却非常全面,可以在远海执行反舰、反潜、区域防空、点防空、对地攻击等多种任务,而且携带导弹数量达到了一百多枚,打击能力十分强悍。

  今年2月,“戈尔什科夫元帅”号就离开了北方舰队母港北莫尔斯克,绕行了欧、亚、美三大洲,参加了今年4月在我国青岛举行的多国海军活动。稍作休整后就横跨整了个太平洋,如今现身美国后院,停靠并访问了古巴,引起了美国方面的重点关注,现在美国最担心的是,“戈尔什科夫元帅”号下一站是否会访问委内瑞拉。

  其实俄罗斯此次派自己最先进战舰大摇大摆的驶入加勒比海,也是在明确的告诉美国,不止有美国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全球海域自由航行,俄罗斯海军也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张召忠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